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湖南港鹏实业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9-18 17:49:00

醴瓷名企 - 湖南港鹏实业有限公司

湖南港鹏实业有限公司坐落于拥有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和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的“陶瓷历史文化历史名城”——醴陵,公司始建于1991年,主要生产高温细瓷、高档色釉炻瓷、强化瓷及艺术瓷。公司在行业内率先同时通过ISO9001国际质量管理体系、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OHSAS18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三大体系认证,是醴陵陶瓷行业的龙头企业。

公司占地面积134500平方米,固定资产4520万元,现有员工850人,其中专业技术人员103人,工艺技术设备先进,检测方法齐全,年生产能力达6000万件以上,是中国日用陶瓷、工艺美术陶瓷行业主要生产、出口企业之一。

公司旗下企业总规模达到2.3亿元,产品畅销欧、美、澳、东南亚等60多个国家和地区。公司重视科技创新,致力于产品科研与生产,始终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不断研制开发各种新产品,以适应市场多层次需要。公司积极推行“日用陶瓷艺术化、艺术陶瓷日用化”的先进经营理念,在继任和发扬传统技术的同时,努力提升产品品质和技术含量,带动产品特色化和品牌化方向发展,倾注了大量的人力和物力,现已形成了高档日用艺术瓷大批量生产的能力。

建厂二十多年以来,公司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不断发展壮大,销售收入、上缴利税、出口创汇等经济指标连年上升。公司的发展得到了各级主管部门以及社会各界的肯定和支持:现拥有“中国驰名商标”1个,“湖南省著名商标”2个,“KIC”品牌是湖南省第一批国际知名品牌,“港鹏”商标被评为“中国驰名商标”。公司现拥有发明、实用新型、外观专利60余件,2009年起连年被评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012年起连年被国家商务部评为“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其中湖南陶瓷仅有一家出口企业获此殊荣。2007年起公司连年被省、地级税务机关评为“纳税信用A级单位”、“纳税大户”。

为推动醴陵陶瓷产业的发展,提升醴陵陶瓷产品、陶瓷文化展示品位,建设陶瓷旅游展示综合体,2010年,湖南港鹏实业有限公司成功打造了醴陵唯一的对外集中展示陶瓷文化的公共服务展示平台——醴陵国瓷馆,醴陵国瓷馆位于城市交通枢纽车顿桥广场,共7层,约8000多平方米,由商业区、展览区与电子商务区三大平台组成,总投资5400万元,共有20个大小展厅以及十余个大师工作室。现醴陵国瓷馆已集合了醴陵几大主要陶瓷企业共同展示,具备了展示醴陵所有日用及工艺陶瓷种类,陶瓷制作表演,陶瓷历史展示等功能,是来醴陵参观旅游了解陶瓷,参观陶瓷的首选旅游点。经过几年的运营,目前国瓷馆已成为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醴陵釉下五彩烧制技艺传承基地”、“湖南省工农业旅游示范点”、“湖南省旅游购物示范点”,由醴陵国瓷馆组织的醴陵陶瓷代表作品屡次在国内外大赛中斩获大奖。醴陵国瓷馆后期将不断完善各项功能,通过自身“醴陵国瓷馆”、“游艺堂”等网络平台,达到线上线下同时展示的目的。

湖南港鹏实业有限公司始终坚持“挑战自我、敢为人先”的港鹏精神,恪守“更新、更好、更满意”的质量承诺,追求“没有最好,只求更好”的港鹏信念,为陶瓷行业的发展作出了自己的贡献。相信港鹏人在今后工作中将以更新的姿态、力求上进的决心,团结一致,发展壮大,为国家和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

相关推荐
醴陵振美艺术陶瓷有限公司

醴陵振美艺术陶瓷有限公司,前身醴陵市振美艺术瓷厂,创建于2005年11月。是一家集釉下五彩瓷科研、开发、生产于一体的民营独资科技型企业。

湖南新世纪陶瓷有限公司

湖南新世纪陶瓷有限公司始创于1982年,于1996年开始生产陶瓷酒瓶,是中南地区品种最全、规模最大的陶瓷酒瓶生产企业。

醴陵陶润实业发展有限公司

醴陵陶润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3月,2004年10月1日正式投产。是一家专业致力于日用陶瓷研发、生产和销售的法人独资企业,公司占地面积13万平方米,拥有员工1000余人,现有业务往来的客户达到200多家,覆盖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公司2013年年产值过亿,完成税收1300多万元,出口创汇近1500万美元,是一家在国际市场上具有重要地位的日用陶瓷生产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