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湖南新世纪陶瓷有限公司

来源:醴陵国际陶瓷产业博览会官网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9-18 17:49:00

醴瓷名企 - 湖南新世纪陶瓷有限公司

湖南新世纪陶瓷有限公司始创于1982年,于1996年开始生产陶瓷酒瓶,是中南地区品种最全、规模最大的陶瓷酒瓶生产企业。旗下拥有三个生产工厂、一家艺术馆和一个陶瓷产业园,员工约1200余人,与全国四百多家知名酒厂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客户涵盖茅台、西凤、青酒、四特、伊力特等众多知名酒企,在行业内享有良好口碑和较高声誉,并拥有“中国驰名商标”、“中国酒业金牌供应商”等荣誉。

陶瓷因具有良好的透气性、催陈性以及艺术文化可塑性,成为酒容器包装的最佳选择,陶瓷酒容器包装是酒产业链中极为重要的一环。醴陵是我国重要的陶瓷生产基地,是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釉下五彩瓷的原产地。作为醴陵地区最早进入陶瓷酒瓶生产领域的企业,湖南新世纪陶瓷有限公司创新性地将釉下五彩工艺运用到陶瓷酒瓶的生产制作上来,有效提升了酒容器包装的艺术价值,赋予了产品新的文化内涵与品位。同时,推动了酒文化与陶瓷文化的结合,实现了酒与陶瓷两大行业的融合式发展。在湖南新世纪陶瓷有限公司的带领下,醴陵陶瓷产业开辟了陶瓷酒容器包装这一新兴产业,拥有陶瓷酒容器包装企业30余家,被誉为中国陶瓷酒容器之乡。

湖南新世纪陶瓷有限公司建设了中国陶瓷酒容器包装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在推进醴陵市新型工业化,改造提升传统产业,打造千亿陶瓷产业集群等方面意义深远,对推动中国酒容器包装在高端化、信息化以及绿色环保技术与防伪技术的发展发挥着重大作用。

在成为陶瓷酒瓶制造专家的同时,湖南新世纪陶瓷有限公司于较早地实施了文化发展战略,以前瞻性的发展思路兴建了中国首家瓷酒文化艺术馆——新世纪艺术馆,并成为醴陵陶瓷文化向外传播的一个重要窗口。

相关推荐
醴陵振美艺术陶瓷有限公司

醴陵振美艺术陶瓷有限公司,前身醴陵市振美艺术瓷厂,创建于2005年11月。是一家集釉下五彩瓷科研、开发、生产于一体的民营独资科技型企业。

湖南港鹏实业有限公司

湖南港鹏实业有限公司坐落于拥有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和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的“陶瓷历史文化历史名城”——醴陵,公司始建于1991年,主要生产高温细瓷、高档色釉炻瓷、强化瓷及艺术瓷。

醴陵市醴泉窑艺陶瓷有限公司

醴陵市醴泉窑艺陶瓷有限公司由中国陶瓷艺术大师、釉下五彩瓷艺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釉下五彩瓷烧制技艺授权传承人黄小玲2000年发起创办,是一家集釉下五彩瓷研究、设计、生产、贸易于一体的科技先导性民营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