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第72届联合国大会闭幕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9-18 17:00:46

新华社联合国9月18日电 (记者徐晓蕾) 第72届联合国大会17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闭幕,来自厄瓜多尔的埃斯皮诺萨正式接替来自斯洛伐克的第72届联大主席莱恰克,宣誓就任第73届联大主席。

埃斯皮诺萨在记者会上表示,她将在任期内努力保护多边主义,并促使新一届联大更亲民。

莱恰克在闭幕会议上发表离任讲话时说,联合国基于对话而建,会员国应在对话中讨论分歧,不应把分歧带到战场;多边主义决定着会员国互动对象和互动方式,是“唯一道路”。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出席闭幕会议并发表讲话,对第72届联大圆满闭幕表示祝贺。他说,本届联大期间,会员国讨论了包括气候变化、裁军和经济社会发展等广泛议题,充分体现了联大作为讨论世界所有关切和期望的论坛这一宝贵职能。

联合国大会由联合国全体193个会员国组成,于1945年依照《联合国宪章》设立,是联合国主要审议、监督和审查机构。

相关推荐
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闭幕

3月29日下午,为期4天的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在海南博鳌落下帷幕。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000名代表参会,商讨亚洲和世界形势,凝聚合作发展共识。

综述:第76届世卫大会闭幕 达成多项决定和决议

第76届世界卫生大会5月30日在瑞士日内瓦落下帷幕。为期10天的会议达成多项重要决定和决议,批准了世卫组织2024至2025年预算,决定将各会员国缴纳的评定会费增加20%。

第三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闭幕 超3300个全球消费精品品牌集中展出

为期6天的第三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15日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