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国工程院院士吴志强:用城市全生命周期规划打造AI城市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王健 2018-09-18 16:32:00

新华丝路网上海9月18日电(记者李晓纬、李昊博)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于9月17日-19日在上海举办。在18日的城市大脑·未来生活主题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同济大学副校长吴志强教授发表主旨演讲。吴志强教授认为,21世纪,中国的城镇化和美国的高新技术将决定社会文明发展的进程。中国城市越来越走向智能化,而美国的IT技术更加领先,把两项归一,我们称之为AI城市。

吴志强教授表示,除了美国、欧盟之外,中国是唯一一个把城市全生命周期的规划写入下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的。中国正在用城市全生命周期规划来推动下一代的人工智能发展,全方位努力将其和下一代的技术融合起来。城市规划需要跨媒体分析,地理信息和规划图纸等都需要新的人工智能技术不断互动。通过这些,我们再按照人的需求把人的生产、生活、生态共享系统和规划、设计、建造、运营系统进行完整的城市智化,创造AI城市的原形架构,落到不同的城市里和土地上。

中国工程院院士、同济大学副校长、德国工程科学院士、瑞典皇家工程科学院院士吴志强发表主题为《人工智慧城

图为中国工程院院士、同济大学副校长吴志强发表主旨演讲

吴志强希望能够落成通过生产、生态、生活完整的人工智能解决方案,完成新一代城市规划、建设上的推演,不再推土地、地块,而是推政府、规划、资本等选择相互融合。

相关推荐
世界数字技术院发布首批国际人工智能安全标准

世界数字技术院(WDTA)4月16日在联合国日内瓦总部所在地万国宫发布了两项具有重要意义的国际标准:“生成式人工智能(AI)应用安全测试标准”和“大语言模型安全测试方法”。

世界数字技术院成功在日内瓦举办峰会

世界数字技术院4月14日在瑞士日内瓦成功举办主题为“共建数字世界的信任”的峰会。

马来西亚华文中学引进中国公司AI课程

马来西亚柔佛州峇株巴辖华仁中学3月23日举办AI课程推介礼。该课程由杭州元启数创公司与华仁中学联合研发改进,马来西亚通讯部副部长张念群、华仁中学校长苏文忠等出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