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德国大众加快电动汽车转型步伐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9-18 16:36:26

新华社柏林9月18日电 (记者乔继红、朱晟) 德国大众汽车集团17日宣布,计划到2022年底生产1000万辆电动汽车,加快集团转型步伐。

当天,大众电动出行业务主管吴博锐(英文名托马斯·乌尔布里希)在德东部城市德累斯顿说,1000万辆只是大众电动汽车生产浪潮“第一波”。

大众计划投资60亿欧元(1欧元约合1.17美元)用于电动汽车生产,旗下四个品牌到2020年将生产27个电动车型。其中,大众汽车全新电动汽车ID系列的第一款全电动车型将于2019年底在德国茨维考工厂正式下线。

据了解,茨维考工厂将在大众电动汽车生产中发挥核心作用。另外,大众也将在中国佛山和上海设立电动汽车生产线。

现阶段,大众汽车正积极布局电动汽车转型,计划到2025年实现年销售电动汽车300万辆的目标。

相关推荐
今年前两个月中国产电动汽车对巴西出口额大增

据巴西发展、工业、贸易和服务部近日公布的统计数字,今年头两个月,巴西从中国进口的电动汽车总金额激增至2.96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7000万美元相比,同比增幅达到338%。

中国汽车海外巡展在智利举行

2024年中国汽车海外(智利)巡展展览会1日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开幕,携15个中国品牌与当地消费者见面。

“特种兵式”开拓新市场 外贸企业转型提速

开年之际,记者对浙江、江苏、天津、辽宁等地的外贸企业进行了走访调研,了解到越来越多外贸企业加快转型步伐,对冲外部风险。业内专家认为,我国外贸内生动力强,看好2024年外贸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