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阿尔及利亚拟接收所有在德国的阿籍非法移民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9-18 16:49:12

新华社突尼斯9月18日电 (记者黄灵) 阿尔及尔消息:阿尔及利亚总理乌叶海亚17日说,将接收所有在德国的阿尔及利亚籍非法移民。

乌叶海亚当天与到访的德国总理默克尔会谈后表示,阿方愿接收所有滞留德国的阿籍非法移民,无论人数多少。他同时强调,具体遣返措施将在阿德两国协商后,特别是在确定被遣返者的国籍实施。

乌叶海亚还说,德国是阿尔及利亚重要贸易伙伴,2017年双边贸易额达到40亿美元,双方可以在能源及其他领域继续开展合作。

默克尔说,德阿两国已建立了战略安全合作,阿尔及利亚在打击恐怖主义和有组织犯罪方面有成功经验。

默克尔17日抵达阿尔及尔对阿尔及利亚进行正式访问,当天还与阿尔及利亚总统布特弗利卡举行了会谈。

相关推荐
中企承建阿尔及利亚光伏电站举行奠基仪式

25日,中国建筑阿尔及利亚公司承建的200兆瓦光伏电站项目奠基仪式在阿尔及利亚迈盖耶尔省坦德拉举行。

阿尔及利亚将于9月7日举行总统选举

阿尔及利亚总统府21日宣布,该国将于今年9月7日举行总统选举。

德国2023年温室气体排放量同比减少10.1%

德国联邦环境局(UBA)15日发布数据称,德国2023年的温室气体排放量约为6.73亿吨,同比减少10.1%。这是自1990年两德统一以来的最大降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