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比利时与欧盟官员商讨应对非洲猪瘟疫情措施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9-18 16:34:42

新华社布鲁塞尔9月18日电 (记者潘革平) 比利时联邦和地方农业官员17日在布鲁塞尔与欧盟委员会主管卫生与食品安全的委员维特尼斯·安德柳凯蒂斯举行会议,商讨应对非洲猪瘟疫情的措施。

比利时农业大臣德尼·迪卡姆和比利时瓦隆及弗拉芒两个大区的农业大臣当天参加了会议。迪卡姆在会后表示,面对当前的非洲猪瘟疫情,比利时与欧盟合作对于树立信心至关重要。防控非洲猪瘟疫情将是欧盟下周在奥地利召开的农业部长非正式会议的重要议题。

比利时瓦隆大区农业大臣勒内·科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重申了该大区在防止疫情蔓延方面采取的措施,包括将疫情隔离区扩大至6.3万公顷、严禁狩猎和投喂野生动物、限制林区活动、生猪养殖场加强防疫等。

截至目前,比利时已在5头野猪尸体上检测到非洲猪瘟病毒。科林表示,还有更多的尸体样本在送检过程中。按照专家的推测,比利时已感染非洲猪瘟病毒的野猪可能有几十头甚至三四百头。

欧盟近日向比利时疫区派出了一个专家小组,帮助控制疫情蔓延。

非洲猪瘟是一种急性、接触性猪传染病,以高热、内脏器官严重出血和高死亡率为特征。世界动物卫生组织将非洲猪瘟列为A类动物疫病。

相关推荐
丝路新篇章 携手共发展 中国(陕西)•比利时创新合作论坛举办

由陕西省人民政府、安特卫普省政府和比利时卢森堡中资企业协会共同主办,中国贸促会驻欧盟(比利时)代表处、陕西省贸促会共同承办的中国(陕西)•比利时创新合作论坛4月23日在比利时安特卫普举行。

埃及总统塞西:欧盟同意提供74亿欧元金融支持

埃及总统塞西17日表示,欧盟当天同意向埃及提供约74亿欧元的一揽子金融支持计划,以提振埃及经济。

欧元集团确定未来五年改善欧洲资本市场举措

欧元集团11日在布鲁塞尔举行会议后发表声明说,已确定未来五年改善欧洲资本市场运作的三大优先行动领域及13项具体措施,以吸引私人资本进入欧洲,为欧洲绿色和数字创新提供资金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