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商汤科技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徐立:人工智能的颠覆式创新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李昊博 2018-09-18 12:22:00

新华丝路网上海9月18日电(记者李晓纬、王健)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于9月17日-19日在上海举办。在18日的商汤人工智能平台主题论坛上,商汤科技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徐立发表主旨演讲。徐立认为,万事万物皆数据,现在的技术能够把非结构化的信息变成结构化数据,人工智能未来一定能带来更多的行业、更多的职业,甚至更多的繁荣,将引领整个社会的进步。 

图为商汤科技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 徐立发表主旨演讲1

图为商汤科技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徐立发表主旨演讲

徐立说,万事万物皆数据。比如,大家到这个会场来参会的活动,大家出去走路的路线,甚至今天看的美景,这样一种感觉和感受。这些数据,传统上是很难被技术所能利用和发展的,但现在的技术能够把非结构化的信息变成结构化数据,能够让机器智能处理大规模的信息。

徐立通过视频聊天的场景为大家深入浅出的解释人工智能1

图为徐立通过视频聊天的场景为大家深入浅出的解释人工智能

徐立希望把人工智能推广到更多的领域、更广阔的方向。他说,行业的交叉、行业的信息互补又能够带来一些完全不一样的感觉。未来,人工智能往外拓展有什么样的新趋势?很核心的一点是减少人的干预。越少人干预的时候,越能够对行业产生一个大的影响。

徐立认为,我们可以用大量的已有的素材帮助机器进行一些非自动化的干预。比如说有一些视频上的内容,每一个物体首先它能够识别出来,并且能够自动地检测出有什么动物。大到大象,小到猴子还有苍蝇。在整个学习过程当中并没有人来干预这样的事情。未来人工智能作为工具的推广程度可以复制到各行各业,甚至是你感兴趣的各种类型的物体。

图为徐立通过关键词跳舞、可以瘦讲解人机交互

图为徐立演示通过人工智能的算法让舞者在手机上“可以瘦”

人工智能逐渐影响到我们每个人的、各种各样的生活。徐立说,对于整个人工智能行业来说,能为传统业态带来的是阶跃性的变化。AI赋能给人,每天和人进行沟通,每天和机器进行沟通。AI带来最大的突破,对于人来说就是带来一个完全不一样的沟通界面。把沟通建立于虚实之间,建立于人机、人人的基础之上,形成一个统一的沟通平台的时候,徐立相信——交互的变化可以引领到下一个行业当中,进行巨大颠覆式的变化。

相关推荐
劳动力短缺 日本拟用人工智能管理自动售货机

自动售货机在日本随处可见,管理起来需投入大量人力。然而近些年来日本劳动力短缺,一些饮料制造商因此尝试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到自动售货机管理上。

欧洲议会正式通过人工智能监管法案

欧洲议会13日以压倒性票数通过《人工智能法案》,这标志着欧盟扫清了立法监管人工智能的最后障碍。

中国可以成为人工智能发展的典范——专访巴西信息学教授普雷斯特斯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日前在斯洛文尼亚举行第二届全球人工智能伦理论坛。普雷斯特斯在论坛期间对记者表示,中国正大力投资教育,促进人工智能产品和服务的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