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发布欧盟新成员国和西巴地区外国直接投资文件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9-18 09:00:11

Klix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发布“欧盟新成员国和西巴地区外国直接投资”工作文件。文件指出,过去10年来,塞尔维亚获得外国直接投资额(FDI)占西巴地区总数的一半。西巴地区人均FDI低于欧盟新成员国,但FDI占国内生产总值(GDP)比重最大,因为地区经济体相对较小。地区GDP总和占欧盟11个新成员国GDP总和的1/15。截至2016年底,欧盟11个新成员国共获得7000亿美元FDI。FDI在加快东欧经济发展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加强机构建设,开展人员培训,提高基础设施质量对西巴国家和欧盟新成员国吸引外资具有重要意义。分析指出,西巴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一部分,是中国投资者进入欧洲的“大门”。

相关推荐
专访|中国有政策空间促进经济增长——访IMF财政事务部主任加斯帕尔

加斯帕尔说,中国的优先事项是实现稳定、可持续的增长。在他看来,积极推动创新、扩大内需、促进消费是中国政府一贯的举措。通过强化社会保障安全网等财政措施为家庭支出提供支持,有利于中国向新的增长模式转型。

共话中国经济新机遇|IMF总裁:中国经济增长利好全球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17日在参加世界经济论坛2024年年会时告诉新华社记者,作为贡献全球增长三分之一的重要经济体,去年中国经济主要预期目标圆满实现,对中国、亚洲和全球都是好消息。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向肯尼亚提供6.39亿美元资金支持

肯尼亚央行在其周五晚间发布的金融市场更新中表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过去几个月向肯尼亚提供了1018.7亿先令(约合6.389亿美元)的资金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