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熊猫袋鼠-2018”中澳陆军联合训练在堪培拉开幕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9-18 09:09:15

新华社堪培拉9月18日电 (记者白旭) “熊猫袋鼠-2018”中澳陆军联合训练开训仪式17日上午在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伯利·格里芬湖畔举行。

这是中澳陆军第四次举行双边联合训练。此次联训将持续到28日,秉承“合作、信任、交流”理念,以野外探险技能为课目,双方各派出10名官兵参加,进行混合编组。

“近年来中澳两军关系稳步发展,对于推动中澳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深入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武官王京国大校说。“中澳两军官兵通过联演联训,相互学习,共同提高,有助于增进两军间的相互了解与信任。”

澳方陆军司令部后勤局局长卡梅伦·珀迪准将说:“此次联训是澳中双方官兵增进友谊的好机会,也是增进两国间关系的一种方式。”

第一次到国外参加联合训练的中国士兵傅丁立对训练充满期待。“我希望能够增加一些户外经验,增进和澳大利亚士兵之间的友谊,”这位24岁的战士说,“他们在攀岩和皮划艇方面有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而我们在指挥管理方面更有优势。”

此后10余天,双方将在新南威尔士州蓝山和悉尼周边合力完成山地行军、识图行进、崖壁绳降、夜间攀岩、海上皮划艇、露营等课目训练,在极限环境、极限距离、极限条件下锤炼意志,增强参训官兵协作、适应、组织能力,增进双方理解、共识、互信,促进两军文化交流,为两国关系发展增添积极因素。

相关推荐
寂静而生——长白山非物质文化遗产与当代艺术对话巡展在吉林省图书馆开幕

12月11日,“寂静而生——长白山非物质文化遗产与当代艺术对话巡展”在吉林省图书馆开幕,为人们展示了广阔的长白山地区孕育出的独特文化。

第三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开幕

第三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10日在海南海口开幕。本届消博会以“共享开放机遇、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将助力消费恢复和升级,为各国企业共享中国市场提供机遇。

2023年美国消费电子展开幕

2023年美国拉斯维加斯消费电子展(CES)5日开幕。受疫情影响,数字医疗成为本届展会的热点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