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集团召开“提质增效党员先行” 党建载体工程座谈会

责任编辑:李清芬 2018-09-17 09:36:00

党员先行

9月13日,在党代会召开前夕,哈电集团召开了“提质增效党员先行”党建载体工程(以下简称“先行工程”)座谈会,总结“先行工程”开展以来各级党组织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融合、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交流经验、推动工作,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进一步推动“先行工程”取得实效,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集团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中更好地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迎接党代会的胜利召开。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孙智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孙智勇指出,“先行工程”是公司系统各级党组织抓牢抓实党建工作的有效载体,更是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平台。五个月来,各级党组织扎实推进“先行工程”落实落地,特点鲜明、作用明显。各级党组织高度重视、精心研究,确立了适合本单位实际的“先行工程”党建载体;各级党组织层层发动、广泛动员,广大党员积极参与、主动作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效发挥,涌现出一批工作各具特色的基层党组织和表现突出的共产党员,集团上下形成了积极推进“先行工程”的热烈氛围。

孙智勇强调,在“先行工程”推进过程中,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通过强化思想认识抓牢抓实“先行工程”;要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通过强化检查督导抓牢抓实“先行工程”;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拓展宣传形式,通过典型引路抓牢抓实“先行工程”。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加强调查研究,强化督导检查,大力发扬钉钉子精神,形成“头雁效应”,助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进一步融合。

孙智勇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即将召开的集团第一次党代会精神,统筹安排,细化责任,创新形式,在思想上形成共识,在工作上形成合力,进一步扎实推进“先行工程”,将“先行工程”打造成一个系统性、长期性的党建载体,为全面提升集团公司党建工作质量,全面实现高质量发展,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装备制造企业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电机公司党委、锅炉公司党委、汽轮机公司党委、国际公司党委、佳电股份党委、重装公司党委、动装公司党委、阀门公司党委等八家所属单位党组织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总部机关党委、各所属单位党组织分管领导,组织部门负责人等60余人在现场或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参加了会议。

点击阅读原文

相关推荐
巴塘水电站首台机组水轮机转轮实现“零配重”制造

​24日,哈电集团哈尔滨电机厂有限责任公司发布消息,巴塘水电站首台机组水轮机转轮完工仪式在四川省甘孜州举行,标志着由该公司自主研制的、中国藏区最大直径混流式机组首台转轮实现“零配重”精品制造。

哈电集团发布应对“碳达峰碳中和”专项行动方案

9月29日下午,哈电集团发布《应对“碳达峰碳中和”专项行动方案》。

哈电建立70周年纪念大会以线上形式隆重举行

8月6日上午,哈电建立70周年纪念大会在集团科研基地以视频会议、云直播方式隆重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