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埃塞俄比亚和厄立特里亚在沙特签署和平协议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9-17 17:12:31

新华社利雅得9月17日电 (记者王波) 在沙特阿拉伯国王萨勒曼主持下,厄立特里亚总统伊萨亚斯和埃塞俄比亚总理阿比16日在沙特红海沿岸城市吉达签署和平协议。

沙特国家通讯社报道说,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沙特王储穆罕默德和阿联酋外交与国际合作部长阿卜杜拉当天也出席了和平协议签署仪式。

报道未透露和平协议的具体内容。

沙特外交大臣朱拜尔当天在社交媒体上说,埃塞俄比亚和厄立特里亚在吉达签署和平协议是重大历史事件,将有助于实现地区安全与稳定。

沙特和阿联酋同埃塞俄比亚和厄立特里亚两国均保持紧密关系。得益于沙特和阿联酋的联手努力,埃塞俄比亚和厄立特里亚两国关系取得重大进展。

厄立特里亚1993年脱离埃塞俄比亚独立。两国1998年因边界争端发生军事冲突,2000年12月签署和平协议,但紧张关系并未解除,冲突时有发生。两国领导人今年7月在厄立特里亚首都阿斯马拉实现历史性会晤,宣布结束敌对状态,实现关系正常化。

相关推荐
“首车”发运 中国在厄立特里亚最大矿山项目取得进展

3月27日,厄立特里亚阿斯马拉铜金多金属矿迪巴瓦矿区直销矿(DSO)完成首次装车,并成功运送至厄特马萨瓦港口。这标志着由中国蜀道集团所属四川路桥投、建、营一体化的阿斯马拉矿进入到建设运营同步推进的全新阶段。

东方工业园助力“非洲屋脊”工业化进程

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东南约50公里的东方工业园,一辆又一辆货车穿梭往来其中,一派繁忙景象。

一带一路故事绘|亚的斯亚贝巴友谊广场的绿色变迁

援埃塞俄比亚河岸绿色发展项目是中国政府援建的市政园林类项目,是落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八大行动”倡议“绿色发展”行动计划的具体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