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月圆中秋》特种邮票在宜春市首发

来源:宜春新闻网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9-17 09:48:00

本网讯 记者黄龙报道:明月处处有,宜春月最明。9月15日,由宜春市委、市政府和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江西省分公司主办的《月圆中秋》特种邮票首发仪式在宜春文化艺术中心举行。

据了解,《月圆中秋》特种邮票志号2018-25,一套一枚,面值1.20元,整张枚数有16枚和6枚两种,采用胶印工艺印制。作为中秋祝福系列邮票的第二套,邮票延续2016年《月圆中秋》邮票传统工笔创作手法,画面上半部分展现《玉兔捣药》的神话传说,象征身体健康平安、多福多寿;下半部分描绘“中秋走月”的民间习俗,象征姻缘美满、添丁添福。

此次宜春被确定为《月圆中秋》邮票首发式的举办地,也是继《金铜佛造像》《元曲》《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等邮票之后又一套特种邮票首发式落户宜春,将进一步提升宜春月亮之都的知名度和月亮文化的影响力,进一步做强我市旅游品牌。

中秋佳节即将到来,《月圆中秋》特种邮票成为集邮爱好者收藏和馈赠亲友的节日礼物。“宜春是月亮之都,《月圆中秋》特种邮票在宜春举行首发式,很有纪念意义,马上过中秋节了,我特意买了邮折和首日封寄给朋友。”集邮爱好者陈海风说。

为配合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发行《月圆中秋》特种邮票,宜春市邮政分公司、市集邮协会还举办了《月圆中秋》特种邮票集邮展览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全国巡回邮展,共展出9个县市的22名作者26部邮集共39框。

相关推荐
8000万浏览量!宜春月霸屏各大媒体

节庆期间,人民日报、新华社、经济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人民网、新华网、央广网、中新网、网易、新浪网、凤凰网等53家中央、省、市、境外媒体,130余媒体工作人员对月亮文化旅游节的20项活动进行集中采访报道,8000余万人次关注宜春,点赞宜春,宜春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进一步提高。

明月颂宜 火龙佑宜 宜春第十二届月亮文化节完美闭幕

明月皎洁,晚风舒畅。9月23日晚,“明月颂·宜春美”合唱音乐会暨“火龙追月”舞龙表演活动在宜春袁州区举行,此活动是2018宜春市第十二届月亮文化旅游节的闭幕活动,现场数千名群众欣赏了音乐会,更有数万名群众在音乐会结束后,观看了“火龙追月”舞龙表演。

“月圆中华 猕恋奉新”中秋晚会在宜春鼓楼广场进行

9月21日晩,位于闹市区的钟鼓楼下灯火璀璨、歌声飞扬。宜春第十二届月亮文化旅游节奉新专场中秋晚会正在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