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第16届东博会初定2019年9月在南宁举行 印尼任主题国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9-17 09:14:02

新华社南宁9月17日电 (记者朱丽莉、黄凯莹) 第15届中国-东盟博览会高官会议14日在南宁举行,会议初定第16届东博会于2019年9月20日-23日在中国广西南宁举办,印度尼西亚将出任主题国。此外,2019年东博会专业展巡展将分别在越南、缅甸、柬埔寨和印度尼西亚举办。

东博会秘书处秘书长王雷介绍,第15届东博会共有11位中外领导人和前政要出席,东博会框架下共举办35个高层论坛,进一步丰富了“南宁渠道”。

王雷介绍,本届东博会推动中国-东盟经贸合作取得新成效,展览总面积12.4万平方米,总展位数6600个。其中,东盟及区域外国家和地区展位数1594个(含东盟1446个),柬埔寨等8个东盟国家包馆参会。本届博览会总参展企业2780家,采购商团组112个,有组织的专业观众超过11000人,有组织的贸易投资促进活动90余场。

中国商务部亚洲司一秘邓丽阳表示,当前中国-东盟关系已从量的积累实现质的飞跃,从快速发展的成长期迈入提质升级的成熟期,东博会将在促进双方友好合作中发挥更大作用。中方愿与东盟各方一道,共同做好第16届东博会筹备工作,完善11国共办机制,延伸和完善展会价值链,为服务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版建设、携手共建更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东盟10国东博会副秘书长和联络官,东盟秘书处代表及马来西亚、老挝、越南三国总领事等出席本次高官会议。

相关推荐
普拉博沃当选总统 印尼延续佐科路线

印度尼西亚选举委员会20日公布总统选举最终计票结果,现任国防部长普拉博沃及其竞选搭档、现任总统佐科的长子、梭罗市市长吉布兰获胜,当选下一届正副总统。

普拉博沃正式当选印尼总统

印度尼西亚选举委员会20日公布总统选举最终计票结果,现任国防部长普拉博沃及其竞选搭档、现任总统佐科的长子、梭罗市市长吉布兰以58.58%的得票率获胜,当选下一届正副总统。

逾400家中企亮相第六届中国(印尼)贸易博览会

为期4天的第六届中国(印尼)贸易博览会13日起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来自中国广东、浙江、江苏等地的400多家企业参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