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第十届北京菊花文化节9月8日开幕 天坛植物园可赏菊花

来源:旅游频道 2018-09-17 15:33:07

9月9日,本报刊发《百万盆菊花亮相北海天坛等六大展区》的消息,引起市民的广泛关注。北京青年报记者昨天从市园林绿化局进一步获悉,第十届北京菊花文化节已于9月8日开幕,但六大展区的菊花次第绽放,赏花时间不同。目前市民可到北京国际鲜花港赏菊。自本周六起至月底,世界葡萄博览园、世界花卉大观园将依次“金秋献菊”。天坛、北海、北京植物园等公园景区的赏菊时间则要等到10月份。

第十届北京菊花文化节共有六大展区,分别是北京国际鲜花港、世界葡萄博览园、世界花卉大观园、北京植物园、天坛公园和北海公园。各展区的具体赏花时间不同。其中,北京国际鲜花港今年首次在户外大面积种植珍贵的精品标本菊,已于9月8日开幕,持续至10月25日。

世界葡萄博览园拟于9月15日至10月10日举办主题为“菊韵妫川 喜迎盛会”的菊花展。室外展区由花篮花海、精品菊花展和菊花小品组成;室内展区主要进行菊花切花品种、插花花艺、艺术菊花和菊花衍生产品的展示。

世界花卉大观园拟于9月29日至11月4日开幕,用菊花立体雕塑和菊花盆景绘制出一个个充满诗情画意的景致。

天坛公园拟于10月1日至11月15日举办第37届菊花展,以品种菊为主,同时也展出大立菊、悬崖菊、造型菊、多头菊、案头菊等多种类型,展出数量约1500余盆。

北京植物园拟于10月1日至10月28日举办第26届市花展,景观布展以杨树区和科普馆为核心,展现4处花坛、布置5000平方米杨树林菊海,以及独本菊展览等。

北海公园拟于10月25日至11月20日举办第三十九届菊花(市花)展,展出标本菊、多头菊、案头菊、小菊盆景、插花、展台布置等。

相关推荐
姹紫嫣红桐洲岛

春天到了,又该是富春江最美的时候了! 最美的富春江,自然少不了“醉美”的富春渚。渚,即江中沙洲。在横贯富阳的富春江中,自上至下有桐洲、王洲、中沙、新沙、东洲和大小沙等,性好山水的南朝诗人谢灵运称之为“富春渚”,且游踪所至,发为“溯流触惊急,临圻阻参错”之吟咏。

甘肃敦煌“杏林”与“鸣沙”比色 游人体验“彩色浪漫”

连日来,敦煌近万亩李广杏花相继绽放,“杏林”与“鸣沙”比色,“花海”映“月泉”成辉。游客、市民巡园赏花、踏青徒步、写生、摄影,以及汉服巡游等,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徜徉于花海中,体验“彩色浪漫”。

做好“花”样文章 让旅游有文化有芳香

又到了草长莺飞时节,桃花、杏花、樱花、杜鹃花等花卉次第开放,各地的赏花文化旅游节成为游客争相“打卡”之处,与赏花有关的特色民宿、花卉文创等业态亦随之火爆起来,赏花经济也由此成为时下热门词汇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