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多国艺术家将亮相张家港“国际幽默艺术周”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9-14 17:30:49

新华社北京9月14日电 (记者王鹏) 记者14日从中国曲艺家协会了解到,第六届国际幽默艺术周将于10月31日在江苏省张家港市举行,为期4天。届时,来自国内外的艺术家将通过近60个精品节目的展演,带来一场幽默艺术的盛宴。

国际幽默艺术周于2006年举办首届,以幽默为桥梁,欢笑为纽带,搭建了促进中外人文交流的平台。据了解,今年的国际幽默艺术周上,来自美国、法国、俄罗斯等多个国家的艺术家将带来包括小丑、魔术、幽默互动等多种节目形式的表演。国内的参演节目则包括相声、小品、二人转、苏州评弹、四川谐剧等20多个曲艺品种,集中展现改革开放40年来文艺发展的成果。

据悉,王汝刚、翁仁康等曲艺界名家都将在今年的国际幽默艺术周上亮相。此外,众多来自基层文艺群体的新秀也将登台演出。

中国曲艺家协会副主席种玉杰介绍,今年的展演内容以现实题材为主,节目构成将充分体现幽默艺术的世界性、欢笑的共同性、不同艺术门类的特异性,希望前来参演观摩的中外艺术家能在幽默艺术的欢笑中交流思想,沟通情感。

相关推荐
佳木斯首届中俄蒙国际冰雪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

1月3日,佳木斯首届中俄蒙国际冰雪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在佳木斯拉开帷幕。

华人艺术家个展在卢布尔雅那开幕

斯洛文尼亚华人艺术家王惠琴4日携23幅画作和动画短片《阿尔玛邂逅中国》在卢布尔雅那举行个展,向环游世界并游历中国的斯洛文尼亚作家阿尔玛·卡琳致敬。

张家港将举办首届发展大会 为创新发展凝聚乡贤力量

10月11日召开的首届张家港发展大会新闻发布会透露,首届张家港发展大会将于10月25日举行,集结海内外张家港人和关心支持张家港发展的各界人士,共叙乡情友谊,共谋家乡发展,为港城高质量发展凝聚最广泛智慧和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