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国经济信息社与哈尔滨新区签署协议服务国家战略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王晶晶 2018-09-14 16:09:15

新华丝路网哈尔滨9月14日电(记者刘玉龙、范迎春)14日,新华社直属机构中国经济信息社与哈尔滨新区签署战略协议,双方将聚焦中俄合作、东北等老工业基地振兴、“一带一路”建设等重点领域开展务实合作。

中国经济信息社与哈尔滨新区签署协议服务国家战略图为中国经济信息社与哈尔滨新区代表签署战略协议现场

据悉,双方将依托各自资源优势,以对俄合作为核心,通过联办主题论坛、开展经济智库研究、通力编写“新区对俄罗斯产业(经贸)发展景气指数”等项目合作,助力新区主动打造“中俄全面合作重要承载区”。

据哈尔滨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区目前对俄合作广泛。其中,新区内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已入驻中俄合作企业21家,在孵国际合作项目42项;中俄金融联盟加盟金融机构68家;成立了全国首家中俄跨境金融服务中心,签署银团贷款合作协议总金额100亿元。

中国经济信息社是新华社旗下开展经济信息一体化管理和经营的责任主体,全面负责新华社经济信息采集、产品生产、市场营销和用户服务等。其中,“新华财经”“新华丝路”“新华信用”、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等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着力发展经济信息、服务国家战略。

相关推荐
从垂直场景切入 中经社为行业提供数智化解决方案

锚定建设“国家级经济信息旗舰”战略目标,深耕垂直领域,中国经济信息社18日在北京发布八大数字化应用系统。这是中经社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举措,标志着中经社向构建数字化信息产品矩阵和数字业务生态迈出关键一步。

深耕垂直领域 中经社推出八大数字化应用系统

锚定建设“国家级经济信息旗舰”战略目标,深耕垂直领域,中国经济信息社(以下简称“中经社”)18日在北京发布八大数字化应用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