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OPEC与其他产油国讨论增产额度分配方案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9-14 15:01:45

据尼媒体报道,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其他产油国共同组成技术委员会讨论如何分配石油增产额度,伊朗、阿尔及利亚、俄罗斯和委内瑞拉分别提出了各自的提案。委员会将于本周二审议分配每日增产100万桶的提议,如果谈判最终得以解决,将极大地缓和欧佩克内部矛盾。

据悉,OPEC内部曾于6月决定放宽石油供应限制。沙特表示,这一决定意味着将无法生产更多石油的国家的额外产量配额分配给能够生产更多石油的国家,此举遭到伊朗的强烈反对。由于美国的制裁,伊朗面临着被迫削减石油出口的局面。

相关推荐
OPEC要求尼日利亚削减石油产量至168万桶/天

OPEC组织与10个非成员产油国本月初达成协议,从明年1月起,将原油日产量削减120万桶,为期6个月。其中,OPEC组织将削减81.2万桶,其它非成员国将削减38.3万桶。作为OPEC成员国,尼日利亚将按照协议减产5.3万桶,产量降至168.5万桶/天,降幅为3.04%。

俄罗斯:俄与OPEC有望达成10-20年原油限产长期协议

据俄罗斯《观点报》报道,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向路透社表示,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正与俄罗斯进行商谈,力争将目前的年度原油限产协议转变为10-20年的长期协议。

美国石油大量出口欧洲,挤占OPEC和俄罗斯市场份额

美国石油出口商通过向欧洲出口大量原油,破坏了OPEC成员国为稳定油价而做出的努力,尼日利亚的石油出口也因此受到影响。俄罗斯去年与OPEC达成原油减产协议共同稳定油价,现在俄罗斯石油出口也同样受到来自美国的冲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