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巴出口状况好转贸易逆差小幅收窄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9-14 15:15:31

巴基斯坦《论坛快报》9月12日报道,根据巴国家统计局周二公布的数据,本财年前两个月,巴出口达37亿美元,同比增长5.1%,进口98.3亿美元,仅微增1%,巴基斯坦贸易逆差进一步缩减至61.3亿美元,其中,8月份,巴基斯坦出口21亿美元,同比增长8.4%,进口50亿美元,同比微增1.4%。此外,国家侨汇收入亦呈积极增长趋势,财年前两个月,侨汇收入达39.6亿美元,同比增长13.45%。报道称,巴基斯坦出口增速逐渐超过进口增速,显示出政策此前政策开始发挥作用。2017年12月以来,巴基斯坦央行实施措施,卢比贬值幅度大14.9%。此外,央行还扩充非必须品进口限制清单至535项商品,并对进口预付款尽心给了限制,有效控制了进口增速。新政府也在制定最终政策来促进出口,抑制进口。有消息称,新政策的改革措施有望推动本财年出口增长18%至294亿美元,并将进口控制在580亿美元,是国家经常账户赤字缩减至140亿美元。

相关推荐
巴基斯坦总理:正采取一切可能措施推广中文学习

巴基斯坦总理夏巴兹4月20日表示,巴基斯坦学习中文的人数迅速增加,巴方正采取一切可能措施推广中文学习。

田园里的异国情怀:巴基斯坦同学的实验报告

2022年,巴基斯坦留学生夫拉兹·阿里来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攻读博士学位。毕业后,他计划回国,把在中国学到的东西付诸实践,为巴基斯坦农业发展作出贡献。

孟凡利与巴基斯坦驻华大使哈什米一行会谈

深圳市委书记孟凡利与巴基斯坦驻华大使卡里尔·哈什米一行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