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2017年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对GDP贡献率为4.9%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9-14 10:04:08

新华社北京9月14日电 (记者雷敏)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和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日前联合发布的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信保出口信用保险拉动我国出口金额超6000亿美元,占同期出口总额的26.6%,对GDP的贡献率为4.9%。对“一带一路”建设支持作用突出,对企业面向沿线国家的出口和投资的承保金额达1298.5亿美元。

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信保出口信用保险覆盖面进一步扩大,出口渗透率同比提高0.34个百分点,首次超过19%。小微企业覆盖率达25.38%,同比提高4.12个百分点,连续两年超过20%。在支持企业开拓市场方面,中国信保出口信用保险对我国向新兴市场出口的覆盖面达23.74%,同比提高0.92个百分点;对新兴市场业务的承保金额占全年出口信用保险承保金额的46.60%,同比提高0.89个百分点。

中国信保是我国唯一的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机构。今年1至8月,中国信保实现承保金额3851.2亿美元,同比增长15.3%;向客户支付赔款9.2亿美元,同比增长20.8%;累计服务客户9.5万家。

其中,支持“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和投资948.8亿美元,同比增长20.7%,支付赔款2.8亿美元;支持小微企业出口423.6亿美元,同比增长17.0%,支付赔款6256.6万美元;支持企业向新兴市场出口1583.7亿美元,同比增长15.0%,支付赔款5.1亿美元。

相关推荐
专访: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造福世界——访俄罗斯-亚洲工业家和企业家联盟主席曼克维奇

俄罗斯-亚洲工业家和企业家联盟主席维塔利·曼克维奇28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中国经济将推动高质量发展确定为优先事项,这将给地区和全球经济合作带来积极作用,造福整个世界。

中国贸促会:2023年全球经贸摩擦形势较往年有所缓和

中国贸促会近日发布了《全球经贸摩擦指数2023年度报告》。

商务部:跨国公司对投资中国依然信心十足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何亚东28日表示,跨国公司对投资中国依然信心十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