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墨西哥成进博会主宾国显示中拉贸易潜力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9-13 16:34:04

新华社上海9月13日电 (记者吴宇、任垚媞) 墨西哥驻上海总领事馆近日宣布,墨西哥已确定作为主宾国之一参展将于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举行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墨西哥驻上海总领事洛蕾娜·拉里奥斯·罗德里格斯表示,以上海为中心的长三角地区在经济上具有举足轻重的影响力,蕴藏着与墨西哥加深合作的巨大潜力,墨西哥视首届进博会为拓展中国市场的重要机遇。

据了解,墨西哥作为拉美国家代表被确定为进博会主宾国之一,正是显示了中国与拉美之间的贸易潜力。

来自上海海关的统计显示,2017年,上海对墨西哥进出口60.6亿美元,较1993年增长195倍,24年间年均增速近25%,是拉美主要国家中增长最快的国家。

上海海关统计专家认为,多年来,中国一直是拉美能源、矿产品、大豆、食糖等产品的最大进口国。2006年以来,中国已先后与智利、秘鲁、哥斯达黎加等拉美国家签署了自由贸易协定,推进中拉贸易取得长足进展。2017年,拉美已成为上海第七大贸易伙伴、第六大出口市场和第七大进口来源地。首届进博会有望推动更多拉美优质商品走进中国。

相关推荐
受汽车业提振墨西哥2月出口额增长13%

墨西哥国家地理统计局27日发布报告说,墨西哥2月出口额同比增长13%,达到507.21亿美元,过去13个月以来首次实现两位数增长。

墨西哥2月失业率降至2.5%

墨西哥国家地理统计局27日发布报告说,2月墨西哥失业率同比下降0.3个百分点至2.5%,创10个月以来新低。

第七届进博会推介会在葡萄牙举办

第七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推介会3月25日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举办。中葡两国政商界代表近100人出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