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宁夏:5年内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将超300家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9-13 15:37:00

新华社银川9月13日电 (记者于瑶、温竞华) 记者12日从宁夏回族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获悉,日前,宁夏出台了《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对标提升转型发展行动方案》,提出开展创新型企业快速增长行动,计划到2020年全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达到200家以上,到2022年达到300家以上。

《方案》提出,创新型企业快速增长行动着眼于实现高技术企业和“专精特新”企业的快速增长。要精准支持、精准服务、精准培育一批高新技术企业,按照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标准,帮助有条件的企业通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同时建立培育库,支持各类平台中心建设,实现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数量规模扩增。

此外,还要开展新一轮“专精特新”企业培育计划,完善发展、培育、认定、扶持、跟踪、服务机制,统筹推进大型企业与中小企业协调发展,着力构建“专精特新”企业成长为高新技术企业的梯次培育体系。到2020年新增“专精特新”中小企业300家以上,到2022年力争达到1000家。

据了解,宁夏还将大力推广智能制造,提升重点行业智能化水平,建成一批智能制造示范项目。通过整合全区专项资金,在现代煤化工、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现代纺织等行业以及金属铸造等流程制造领域,每年培育8至10个自治区智能工厂和数字化车间,按设备投资额的10%,给予最高300万元的补助。2020年要建成30家左右智能工厂和数字化车间,到2022年将达到70家以上。

相关推荐
一带一路全球行丨驼铃悠悠,丝路奇珍鉴往来

宁夏,是古丝绸之路的重要通道,也是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重要节点。新华社“一带一路全球行”报道团在这里透过珍贵文物,探寻古丝绸之路上中外商贸往来、文化交流的繁华盛景。

记者手记:在宁夏,看古今相续的丝路故事

宁夏,素有“塞上江南”美誉,是古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也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区域。

宁夏葡萄酒走进西班牙

由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马德里中国文化中心、中国驻马德里旅游办事处、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和中西葡萄酒文化交流协会共同主办的“以酒为媒·中国宁夏葡萄酒文化旅游分享会”于6月22日在马德里中国文化中心成功举办。马德里文旅、酒业和工商等各界嘉宾共100余人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