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亳州以“旅游+中医药”为名片全力打造“世界中医药之都”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王晶晶 2018-09-13 15:00:00

新华丝路网合肥9月13日电(吴雪婷、赵欣)9月9日上午,华佗国医馆在市区建安文化广场开馆。

亳州把现代中医药产业作为首位产业,始终坚持“以药立市”不动摇,着力完善中医药服务体系,积极优化中医药健康服务,大力发展中医药健康产业,全力打造“世界中医药之都”,全市中医药事业蓬勃发展,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华佗国医馆将广泛邀请国医大师、全国知名中医定期坐诊,以道地的药材、精湛的艺术、高尚的医德,为百姓提供全方位一体化的诊疗服务,使亳州成为最高权威的带有国际引领意义的当代中医高峰。

石学敏、徐经世等多位国医大师对亳州中医的发展给予了高度赞扬,亳州有着3700多年的历史,是全国闻名的“药都”,是中医药文化的发祥地,亳州有着全国最大的中药材市场,亳州籍汉代名医华佗享誉海外,国医大师们表示将大力支持亳州全力打造“世界中医药之都”。

亳州倾力建设华佗国医馆,汇集国医大师、全国名中医来馆坐诊,是弘扬中医药文化,发展中医药事业的卓越之作;希望亳州以打造“世界中医药之都”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对中医药事业的政策支持,大力培养中医药人才,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传承和弘扬华佗医学精神,为中医药事业的振兴作出新的贡献。

与亳州数度结缘的国医大师李业甫对亳州中医药的发展给出了很高的评价,除了自己工作的医院,亳州将是他第二个固定执业的地点,他说以后他将常来亳州坐诊,为亳州市民和中医“把脉”。

截至目前,亳州有4所中医院全部通过“二甲”复审,全市拥有11个省“十三五”重点中医专科,2位全国名中医、7位省级名中医、7位省级基层名中医;全市89个乡镇卫生院、13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部建成中医馆,所有社区卫生服务站、85%以上的村卫生室具有中医药服务能力;三县一区全部创建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

相关推荐
“2024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公益毅行启动仪式在杭举行

本次活动以“拥抱阳光人生,健康毅路同行”为主题,由杭州市癌症康复协会主办,浙江寿仙谷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承办,600多名肿瘤患者及家属、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参加。

聚焦高质量发展丨春来水暖“船”先知——中国国际邮轮旅游再添新活力

中国作为全球邮轮经济发展的新兴市场,自2023年9月全面恢复国际邮轮运输以来,多座城市陆续恢复国际邮轮航线,各地邮轮口岸出入境体量增长明显,邮轮旅游市场呈现新活力。

为中医药国际化播下种子——雅典中医推拿培训侧记

在为期一周的培训中,雅典中医药中心工作人员系统介绍了中医经络及穴位知识,教授了中医推拿的基本理论,并集中进行了中医推拿六大类主要手法的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