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甘肃省公航旅集团蝉联中国企业500强 排名第233位

责任编辑:何春晖 2018-09-13 10:41:17

日前,在2018 中国500 强企业高峰论坛上,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发布了“2018 中国企业500强”和 “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名单。甘肃省公路航空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725.7895亿元的营业收入位列2018中国企业500强第233位,较上年提升33位;位列全国公路运输类企业第2名;人均资产排名全国第41位。2018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排名第89位,较上年提升14位;按资产排名,位列全国第77位。

近两年来,甘肃省公航旅集团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把防范风险作为首要任务,千方百计稳增长,创新手段抓融资,全力以赴抓项目,一心一意抓经营,主要经济指标再创新高,保持了稳中向好、稳中有进、稳中显优的良好发展态势。渭武、武九、平天、甜永、景中、兰州南绕城、静庄、泾华、会老等高速公路项目建设进展顺利,兰州南绕城高速公路项目年内可建成通车,金阿高速公路项目荣获甘肃省建设工程“飞天金奖”和中国公路建设最高质量奖“李春奖”,是甘肃省公路建设史上第一个获得“李春奖”的项目;联合央企及银行、保险等金融机构设立2000亿元公路产业基金,定西3个高速公路PPP项目成功落地实施,开启了高速公路项目建设由传统模式向PPP模式转变的先河;建成西北地区规模最大的旅游综合体项目——黄河明珠国际酒店,成为2017年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开幕式主会场,黄河明珠国际酒店项目荣获甘肃省建设工程“飞天金奖”;建成甘肃省投资最大、功能最齐全的首个标杆性综合露营基地——张掖国际露营基地(一期),成功举办甘肃省首届房车露营地大会;成功发行第一期扶贫中期票据,特别是抓住欧元区债息较低的有利时机,成功发行4.1亿元欧元债,率先在甘肃省打通了欧洲资本市场融资的通道。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725.7895亿元,实现利润12亿元;与成立之初相比,总资产和净资产均增长了5倍多;营业收入增长了14倍多。主体信用等级已达最高级别AAA级,成立七年六次荣获“省长金融奖”。目前,甘肃省公航旅集团已成功布局公路、航空、旅游、金融、保险、贸易、地产、文化传媒等多个业务板块,拥有涉及以上板块的40余家子(分)公司,公司总资产已达3600亿元,净资产已达1200亿元。

据悉,“中国企业500强”榜单自2002年创立以来,每年公布一次,通过衡量企业营业收入、经营利润以及财税贡献、新增用工及调整重组等综合因素确定入围榜单。2018年,中国企业500强入围门槛“首次突破”300亿元,实现了连续16年上升。(经济分析师 俞昱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