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77国集团维也纳分部举行成立20周年纪念会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9-13 11:00:50

新华社维也纳9月13日电 (记者刘向) 77国集团维也纳分部11日在维也纳联合国总部举行成立20周年纪念会,77国集团维也纳分部主席哈蒂瓦和集团各成员国常驻使节出席。

中国新任常驻维也纳联合国和其他国际组织代表王群与会,宣读了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发来的贺信。

王群会后对记者说,作为天然同盟军,中国始终高度重视与广大发展中国家在国际事务中的合作。中国将继续和广大发展中国家站在一起,坚定支持增加发展中国家在国际治理体系中的代表权和发言权,中国在联合国的一票永远属于发展中国家。中国驻维也纳代表团将进一步密切与77国集团维也纳分部的联系,深化双方在各领域的合作,共同维护好发展中国家的利益,共同坚持多边主义,推进全球治理。

哈蒂瓦对记者说,77国集团由134个成员组成,代表了世界上三分之二的人口,是多样化和多边主义的体现。77国集团与中国有广泛的共同利益,与中国的合作大大增强了77国集团及广大发展中国家在国际事务中的影响力和话语权。在当前多边主义遭遇严峻挑战之际,中国旗帜鲜明地践行多边主义,维护多边秩序,给广大发展中国家鼓舞了信心、增添了力量。77国集团愿继续和中国保持密切合作,共同维护多边主义、增进世界和平与安全、促进全球可持续发展。

联合国维也纳办事处总干事费多托夫、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总干事李勇等维也纳联合国机构负责人与会。

77国集团于1964年在日内瓦成立,是广大发展中国家在联合国等国际组织和国际事务中的重要协调机制。集团维也纳分部成立于1998年5月。中国一直以“77国集团加中国”的合作模式与77国集团开展合作,在多边领域推动发展中国家的正义主张和合理要求。

相关推荐
联合国官员向中国人民致以春节问候

日前在奥地利维也纳和肯尼亚内罗毕出席中国春节招待会的联合国高级官员向中国人民致以新春问候,祝愿龙年世界和平、繁荣。

第三届南方首脑会议:构建更加普惠合理的全球经济和金融体系

“77国集团和中国”第三届南方首脑会议22日在乌干达首都坎帕拉闭幕,与会国家和国际组织代表呼吁构建更加普惠合理的全球经济和金融体系。

全球南方团结求变 坎帕拉峰会发出合作强音

不结盟运动第19次峰会和第三届南方首脑会议近日先后在乌干达首都坎帕拉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