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外交部发言人:欢迎联大决议重申“合作共赢”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9-13 11:00:30

新华社北京9月13日电 (记者温馨、王宾)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2日表示,中方很高兴看到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闭幕不久,联合国大会就审议通过了两份涉非洲重要决议,在其中重申“合作共赢”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

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10日,第72届联大通过了77国集团提交的非洲发展新伙伴关系和非洲冲突起因决议,重申了“合作共赢”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耿爽说,前不久,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刚刚闭幕,峰会取得了圆满成功和丰硕成果。其中最重要的一项,就是中非双方一致同意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本着合作共赢精神,共同实施“八大行动”,推动中非合作提质升级,更好地惠及非洲人民。

他表示,决议呼吁国际社会本着合作共赢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精神,加强对非洲国家实现可持续发展、建设持久和平的支持。决议的基调和主旨与北京峰会达成共识的精神是一致的。

“这再次充分说明,‘合作共赢’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等理念深入人心,已经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支持。中非合作不仅符合双方共同利益,也响应了国际社会的一致呼声。”耿爽说。

相关推荐
外交部:中老铁路为促进地区繁荣按下“快进键”

日前,中老铁路国际旅客列车开行迎来一周年。外交部发言人林剑4月1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期待中老铁路不断跑出“加速度”,为促进地区繁荣按下“快进键”,绘就民心相通、发展相融的美丽画卷。

“我们互相了解得越多,就越好”——记外国驻华使节参访四川

4月8日至10日,来自西班牙、阿根廷、喀麦隆、尼泊尔等31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驻华使节和代表应外交部邀请参访四川,在“天府之国”感受巴蜀山水,溯源古蜀人文,共同探索蜀地开放发展的无限可能。

外交部:中国将继续为世界经济增长提供强劲动力

外交部发言人毛宁9日表示,中国将继续以自身的稳定发展,为世界经济增长提供强劲动力、为全球发展带来更多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