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欧佩克最新报告显示,全球原油供应充足,但预计原油需求将下降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9-13 09:26:38

CNBC9月12日报道,欧佩克本周三发布最新月度报告称,初步数据显示,今年8月全球原油日均供应量为9890万桶,较上月日均增长49万桶。报告预计2018年非欧佩克成员国石油日均产量将增加202万桶,而2019年这一数字将为215万桶。

与此同时,报告下调了今明两年全球原油需求预期。预计今年全球日均原油消耗量为9882万桶,日均原油需求增长162万桶,较欧佩克上月报告中日均需求预期增量下降2万桶,主要原因是拉丁美洲及中东地区非经合组织成员国经济增速的下降。预计2019年全球日均原油消费量为10023万桶,日均原油需求增量为141万桶,较上月报告中对明年全球日均原油需求增量预期同样下调2万桶。

报告同时提到,今年7月中国原油日均进口量较上月下降7万桶,降至862万桶;而今年8月日均原油进口量则增长42万桶,较去年同期增长5%。

相关推荐
节后“降息” 金融发力稳开局

时隔6个月,20日出炉的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再次迎来调整,5年期以上LPR下降25个基点至3.95%。

2023年日本实际家庭消费支出下降

日本总务省6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由于通胀持续、工资涨幅不及物价涨幅,2023年日本家庭月均实际消费支出比2022年下降2.6%。

2023年12月澳大利亚国民银行商业信心指数反弹 仍低于平均水平

澳大利亚国民银行23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随着零售业信心的复苏,2023年12月澳大利亚国民银行商业信心指数反弹8点至-1点,但仍远低于历史平均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