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前8个月云南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额同比增长近50%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王晶晶 2018-09-13 11:01:02

新华丝路网昆明9月13日电 (记者陈永强、张东强) 记者从昆明海关了解到,前8月云南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额为887.9亿元,同比增长47.3%,占同期云南省外贸总额的72.1%。

据了解,云南与主要市场贸易整体保持增长。前8个月,云南省与东盟贸易额591.4亿元,增长11.5%,其中缅甸、越南、泰国位居前三。与拉丁美洲贸易额97.3亿元,增长42.4%,对秘鲁、巴西、智利贸易增长较快。在原油进口带动下,与沙特阿拉伯、阿曼、科威特贸易额分别为106.4亿元、36.1亿元、28.3亿元。

2018年前8个月,云南省外贸进出口额1232.1亿元人民币,较上年同期增长38.7%。其中,出口483.5亿元,增长7%;进口748.5亿元,增长71.7%。

相关推荐
“同泼一江幸福水”国际传播活动启幕

4月12日,“同泼一江幸福水”国际传播活动在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启幕,活动持续至15日。

“飞虎队友谊学校暨青年领袖计划”线上签约仪式在昆明举行

4月12日,“飞虎队友谊学校暨青年领袖计划”线上签约仪式在昆明举行。

第3期斯里兰卡总理府高级官员培训班在昆明开班

培训班旨在高效落实中斯两国联合声明,进一步推动滇斯合作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