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2018“感知重庆”哈萨克斯坦行活动在阿拉木图开幕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9-12 16:26:42

新华社阿拉木图9月12日电  2018“感知重庆”哈萨克斯坦行活动11日在哈历史名城阿拉木图拉开帷幕。在为期5天的时间里,中国重庆市将为哈萨克斯坦民众奉上一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巴渝文化盛宴。

“感知重庆”是重庆市着力打造的城市外宣推广品牌。自2016年起,重庆市每年都沿着中欧班列(重庆)铁路线开展对外推广活动,旨在通过媒体、文化及经贸合作进一步深化重庆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人文交流和经贸往来,让国外民众感知中国、了解重庆。此次活动包括图片展、中华文化体验等一系列活动。

重庆市政协主席王炯在开幕式上说,重庆与阿拉木图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合作卓有成效,希望通过定期在哈萨克斯坦举办“感知重庆”活动,进一步加深中哈人民的相互了解与信任,促进各领域合作。

中国驻阿拉木图代总领事缪宏波致辞时说,在“一带一路”框架下,重庆与哈萨克斯坦合作紧密。截至目前,从重庆出发的中欧班列已突破2000趟,有500多名哈萨克斯坦留学生在重庆学习,重庆西南大学与哈萨克斯坦阿布赉汗国际关系与外国语大学联合开办了孔子学院。

活动现场,40多张精美图片诠释了山城重庆的别样魅力。孔子学院师生通过展示中华传统服饰、中国传统礼仪、茶艺及书法表演等活动,向哈萨克斯坦民众展现了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

相关推荐
上海自贸区“一带一路”技术交流国际合作中心成立中亚分中心

8月1日,记者从上海市浦东新区市场监管局获悉,上海自贸区“一带一路”技术交流国际合作中心中亚分中心7月31日在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成立。

西安至阿拉木图全货运航线开通

​5日上午,一架满载50吨高附加值货物的全货机自西安机场腾空而起,直飞阿拉木图国际机场,标志着西安至阿拉木图全货运航线顺利开通。

首趟石家庄正定至阿拉木图中(亚)欧班列开行

​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21日消息,5月20日21时24分,一列满载货物的集装箱班列从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石家庄货运中心正定货场发车,该班列将途经新疆霍尔果斯口岸,驶往哈萨克斯坦最大城市阿拉木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