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阿布扎比国际金融中心、上交所等8机构加入亚金协获理事会全票通过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责任编辑:博玉 2018-09-12 10:36:58

9月10日,亚洲金融合作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在日本东京举行。按照《亚洲金融合作协会章程》相关规定,会议审议了《关于阿斯塔纳国际金融中心等8家机构申请加入亚洲金融合作协会的决议》,并获全票通过。

本轮申请加入亚洲金融合作协会的机构包括阿斯塔纳国际金融中心、阿布扎比国际金融中心、大丰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信里昂证券有限公司、尤努斯基金会、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国期货业协会共8家,覆盖政府背景的国际金融中心,银行、证券、基金等类型的金融机构,证券交易所,行业协会组织等多领域多类型机构,涉及哈萨克斯坦、阿联酋长国、孟加拉和中国4个国家。

亚洲金融合作协会虽由中方倡议,但从发起设立、筹建成立以及初期运营,都体现出多方共同发起、共同参与、共同建设的国际性特征。虽冠名“亚洲金融合作协会”,其实已超越亚洲,真正体现了“立足亚洲、开放包容”的定位。本轮金融机构入会之后,会员机构将达到近120家,覆盖五大洲28个国家和地区。另外,还有9家机构在走申请入会程序,30家机构表示了入会意愿。会员机构类型已涵盖银行、证券保险、基金、资产管理、科技金融、国际金融中心、金融服务和金融教育等多领域。

亚金协成立以来,会员队伍不断壮大的同时,会员服务水平不断提升,服务方式更加多元,专业化程度不断提高,得到了会员单位的广泛好评。

相关推荐
马来西亚中资企业总商会进行换届改选

马来西亚中资企业总商会近日召开会员大会并进行换届改选,中交建马来西亚总经理倪庆久当选新一届总会长。

共建西部金融中心的成都作为

成都着眼提升资本市场服务能级和功能,推进区域性乃至全国性金融交易市场建设,深入构建区域多层次资本市场,大力促进资源要素自由流动高效配置,聚力打造面向中西部的综合性服务窗口。

俄信用评级机构:未来3年50家银行可能退出俄罗斯市场

俄罗斯分析信用评级机构ACRA负责人苏霍夫13日说,未来三年约有50家银行可能退出俄罗斯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