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约旦政府启动扶持出口型企业计划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9-12 10:48:39

据约《宪章报》9月10日发布的最新消息,约旦政府启动扶持出口型企业计划。

9月9日,约旦企业发展公司(JEDCO)推出了“支持出口型企业”计划,旨在为中小型出口公司提供技术和财务支持,以增强其行政管理与生产能力,每家企业最高注资7万美元。

工业、贸易与供给大臣塔里克·哈姆里在启动仪式上指出,约旦经济正面临着挑战和困难:失业率和债务率较高、经济增速缓慢,以及中小企业缺少融资渠道等。在此背景下,政府应积极促进国外对约投资和国内对中小企业投资,为约旦企业寻求新的出口市场,增加高附加值产品出口,力争多种渠道增加收入。

约旦企业发展公司执行董事Al-Hamouri表示:启动上述计划旨在帮助目标公司推出好产品,扩大对外出口,减少逆差;进一步促进当地经济的发展,提高企业的国际竞争力。

目前,约旦工业企业产值约占GDP的25%,占出口总额的90%,为约提供近20%的就业机会。

根据约旦企业发展公司,有资格享受“支持出口型企业”计划的公司应具备以下条件:

应该是在约注册的实体公司,注册年限不得少于两年;应是全资私营企业并拥有有效的专业许可证;公司雇员人数应为10—50名人;在过去两年内公司财务和出口业绩良好;公司应拥有自己的网站。

相关推荐
专访:期待中国在约旦各领域加大投资——访约旦商会主席陶菲克

陶菲克告诉记者,中约双边关系正处于最好时期,中国不仅是约旦主要的进口来源国,中方投资在支持约旦经济方面也发挥着重要作用。

中国和约旦签署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谅解备忘录

中国驻约旦大使陈传东与约旦计划和国际合作大臣扎伊娜·图坎29日分别代表两国政府,在约旦首都安曼签署中约两国政府关于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谅解备忘录。

全球连线|约旦内阁大规模改组

约旦王宫当地时间27日发表声明说,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当天批准首相哈苏奈对内阁进行大规模改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