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桑戈委员会是什么?

来源:外交部网站 责任编辑:刘瓅泽 2018-09-12 15:55:17

桑戈委员会

桑戈委员会

成立】桑戈委员会于(Zangger Committee)于1971年成立,其宗旨是根据《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第三条第二款,制定向未参加该条约的无核国家出口核材料、设备和技术的控制条件和程序。该委员会制定了核出口控制“触发清单”,规定出口清单项目须接受国际原子能机构保障监督。

总部所在地】维也纳

成立宗旨】加强国际间关于核出口控制的协调与合作,禁止转让钚等与开发核武器直接有关的物资设备,并接受国际原子能机构的监查。

成员】 该委员会现有39个成员国,每年在维也纳召开两次会议,主要讨论核出口控制政策及“触发清单”的修改问题。

中国同桑戈委员会的关系

1997年5月,中国以观察员身份出席了该委员会会议。

1997年10月16日,中国正式加入桑戈委员会,积极参加了桑戈委员会的各项活动。

相关推荐
伊朗中止自愿履行《不扩散核武器条约》附加议定书

由于美国在规定时间内没有采取伊朗认可的解除制裁措施,伊朗当天开始中止自愿履行《不扩散核武器条约》附加议定书,限制国际原子能机构对伊朗核活动的部分监督核查工作。

俄呼吁伊朗不要草率退出《不扩散核武器条约》

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里亚布科夫20日呼吁伊朗不要做出退出《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的草率举动。

中国代表呼吁在《不扩散核武器条约》框架下加强合作

《不扩散核武器条约》2020年第十次审议大会第三次筹备会29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开幕。中国外交部军控司司长傅聪率中国代表团出席,并呼吁各方在条约框架下加强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