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世界经济组织是什么,跟夏季达沃斯论坛有什么关系

来源:外交部网站 责任编辑:刘瓅泽 2018-09-12 15:55:00

世界经济组织

世界经济组织

成立】世界经济论坛(World Economic Forum,WEF),1971年由瑞士日内瓦大学教授克劳斯·施瓦布(Klaus Schwab)倡议创建,是一个非营利性基金会。

宗旨】致力于通过公私合作改善世界状况。

成员】包括全球1000多家机构会员。

负责人】执行主席克劳斯·施瓦布。

总部】瑞士日内瓦。

网址】http://www.weforum.org

组织结构】(1)基金董事会:负责制定发展方向和目标;

(2)管理委员会:论坛执行机构,负责活动和资源的日常管理。

主要活动】每年1月末在瑞士达沃斯召开“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即“冬季达沃斯论坛”),每届年会均有来自数十个国家的千余位政界、企业界、学术界和媒体界代表参与。论坛自2007年起每年在中国举办“新领军者年会”(即“夏季达沃斯论坛”),由大连市和天津市轮流举办。论坛每年还举办多场地区峰会。

中国同世界经济论坛的关系

自1979年以来,中国与世界经济论坛一直保持良好合作关系。

2017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2017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2007年9月,首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大连举行,主题为“变化中的力量平衡”。

2008年9月,第二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天津举行,主题为“下一轮增长浪潮”。

2009年9月,第三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大连举行,主题为“重振增长”。

2010年9月,第四届夏季达斯论坛在天津举行,主题为“推动可持续增长”。

2011年9月,第五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大连举行,主题为“关注增长质量,掌控经济格局”。

2012年9月,第六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天津举行,主题为“塑造未来经济”。

2013年9月,第七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大连举行,主题为“创新:势在必行”。

2014年9月,第八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天津举行,主题为“推动创新 创造价值”。

2015年9月,第九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大连举行,主题为“描绘增长新蓝图”。

2016年6月,第十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天津举行,主题为“第四次工业革命——转型的力量”。

2017年6月,第十一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大连举行,主题为“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实现包容性增长”,来自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政要、企业家、学者和媒体代表2000余人参会。

(最近更新时间:2018年2月)

相关推荐
专访:中国在推动全球绿色和循环经济转型中发挥重要作用——访世界经济论坛执行董事蒋睿杰

世界经济论坛执行董事蒋睿杰29日在世界经济论坛第十四届新领军者年会(夏季达沃斯论坛)上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在推动全球绿色和循环经济转型中发挥重要作用,中国先进的电动化和制造业水平将令本土和海外企业受益。

专访:数字化是中国制造业走向高端的重要抓手——访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朱民

世界经济论坛第十四届新领军者年会(夏季达沃斯论坛)29日在中国天津闭幕。

信心、开放、合作——夏季达沃斯论坛回响“中国机遇”

时隔四年,夏季达沃斯论坛回归中国,在天津迎八方来客。论坛期间,信心、开放、合作成为参会海内外人士讨论的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