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第十届华佗五禽戏养生健身节在亳州举办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王晶晶 2018-09-11 17:32:00

新华丝路网合肥9月11日电(吴雪婷、赵欣)作为2018年药博会的主要活动内容之一,2018世界健身气功日主场活动暨第十届华佗五禽戏养生健身节,9月8日上午在亳州中药科技学校盛大开幕,为药博盛会增色添彩。

第十届华佗五禽戏养生健身节在亳州举办1

图为开幕式现场五禽戏表演之一

本届世界健身气功日主场活动暨养生健身节除开展五禽戏展示活动以外,还将举行全国健身气功五禽戏大奖赛、健身气功《校园五禽戏》新功法丛书首发式。

第十届华佗五禽戏养生健身节在亳州举办2

图为开幕式现场五禽戏表演之二

亳州市现有五禽戏辅导员7800多名、教学活动点2200多个,仅亳州习练人员就高达100多万人,崇尚养生的氛围更加浓郁,健身习练的成果更加突出,“中国五禽戏之乡”的国内国际影响更加广泛。

2018世界健身气功日主场活动暨第十届华佗五禽戏养生健身节的举办,不仅有助于亳州中医药文化、五禽戏健身气功的推广普及,同时也为体育界同仁加强文化交流搭建了合作平台。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决定在亳州设立“国际健身气功五禽戏研究院”,将进一步推进五禽戏的挖掘整理、推广普及。亳州将以中医药为媒介,以五禽戏为信使,广交四海宾朋,促进交流合作,进一步提升“中华药都·养生亳州”品牌的社会影响力,为中医药事业和体育事业的蓬勃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第十届华佗五禽戏养生健身节在亳州举办3

图为安徽省体育局局长高维岭,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常务副主席常建平,中共亳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延安,共同启动开幕球

仪式中,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常务副主席、中国健身气功协会主席常建平向亳州学院授牌。仪式最后,安徽省体育局局长高维岭,中共亳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延安杜延安,常建平共同启动开幕球并观看万人五禽戏展演,精彩展演让观众们近距离领略了健身气功五禽戏的独特魅力。

相关推荐
2023 国际(亳州)中医药博览会在安徽亳州开幕

9月9日,2023年国际(亳州)中医药博览会暨第39届全国(亳州)中药材交易会在安徽省亳州市开幕。

2023年安徽亳州第二届国际香料节开幕

9月8日上午,2023年亳州第二届国际香料节在安徽亳州中药材商品交易中心开幕,彰显亳州国际香料产业发展实力,传播中医药文化。

安徽亳州举行2023年投资环境说明会 现场签约项目总投资375亿元

9月8日下午,在药博会期间,安徽省亳州市举行2023年投资环境说明会,还举行了第三季度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签约重大项目3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