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今年江苏软件产业规模将破万亿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9-11 15:04:50

江苏省经信委副主任池宇表示,江苏的软件业在全国位居前列,2018年全省软件产业的规模预计突破万亿大关,江苏已经积聚了五六千家的软件企业,有很好的信息化基础。

池宇在接受扬子晚报记者独家专访时说了一组数据:2017年全省全社会研发投入占比2.7%,科技进步贡献率62%,全省专利申请量、授权量分别达到51.4万件、22.7万件。其中,全省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研发投入占比约为6%,累计登记的软件产品达到4.5万件。

江苏是制造业大省,软件信息技术是助推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池宇说:“全省正在实施‘数动未来’专项行动,围绕全省13个先进制造业集群,推动软件、云计算、大数据企业与传统制造业深度融合,推动企业向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升级。”

同时,全省正在围绕产业链布局“创新链”,将在工业软件、工业互联网、工业大数据、人工智能、自动控制系统等领域,布局建设一批省级制造业创新中心,努力在核心技术、关键领域取得重大突破,提升信息产业的自主可控能力。

当天活动现场还举行了诺奖·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一批智能制造、物联网、智慧园区、大数据、电子商务等产业项目落地,共有鼓楼“智慧园区”、联通江苏产业互联网项目等9个重点项目签约,计划总投资达15.4亿元。

相关推荐
一季度江苏省进出口总值创历史新高

据南京海关统计,今年一季度江苏省外贸延续去年四季度的同比增长态势,实现进出口总值1.3万亿元,创出历史新高,同比增长9.1%,增幅较全国高4.1个百分点,占同期我国进出口总值的12.8%,占比较去年一季度提升0.5个百分点。

江苏省人大代表团与巴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举行座谈会

正在巴西访问的江苏省人大代表团21日与巴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在里约热内卢举行座谈会,期望为促进江苏省与里约州以及中巴两国友好、深化双方经贸、文化等方面做出新的贡献。

江苏首条直飞拉美地区全货运航线开通

4月16日5时42分,一架来自墨西哥的A330全货机,满载54.6吨跨境电商相关货物,从江苏无锡的硕放机场起飞前往墨西哥城,这标志着江苏首条直飞拉丁美洲的全货运航线顺利开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