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喜迎60华诞 2600余名教职工“健步走”

责任编辑:王学红 2018-09-11 11:16:00

塞上叠翠六十载沐风栉雨,湖城流韵几代人继往开来。9月5日,“迎校庆、爱宁大”宁夏大学教职工校园健步走活动在怀远校区举行,正式拉开了我校“六十周年校庆活动月”的序幕。校党委副书记赵利宁主持活动。

校党委书记金能明在致辞中表示,60年前,老一辈宁大人在现在怀远校区的校址西沙窝建设第一批校舍,在高等教育零基础的宁夏办大学。60年后的今天,宁夏大学已成为一所面向国内外招生,学科门类齐全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为国家和社会培养各类毕业生19万多人。希望通过此次教职工校园健步走活动共同缅怀和感恩老一代宁大人栉风沐雨、艰苦奋斗的精神和热爱宁大的赤子情怀,展示广大教职工朝气蓬勃、积极向上、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他指出,面对新时代双一流建设、部区合建等新起点、新目标、新任务,希望全体宁大人秉持发扬“宁大人”特有的沙枣树精神,以更坚定、更从容、更自信的步伐走向未来,创造宁夏大学新一个甲子的辉煌。

随后,校领导带领身着统一文化衫的2600余名教职工阔步向前,以各分工会会旗为队形引导标志组成健步走队伍,由怀远校区体育场西南大门出发,沿思贤路、经励学路、凌云路等经天桥进入贺兰山校区,沿明德路、民族路等过文萃路地下通道进入文萃校区,经明志路、行健路等到达终点文萃校区体育场,全程约5公里。

参加此次活动的既有辛勤工作数十年的资深教师,也有学校教学科研管理工作中的中坚骨干,还有入职不久的青年职工。途中大家精神饱满、热情高涨,边走边进行交流,共同感受体验学校近年来的发展变化。同时,共同缅怀老一辈宁大人筚路蓝缕白手起家,艰苦创业、负重拼搏的优良传统。各学院还精心组织了学生方队,为老师们加油鼓劲。

作为庆祝宁夏大学60华诞的重要活动之一,校工会、宣传部、档案馆联合举办了此次教职工校园健步走活动,还组织“校史知识竞赛”活动,拍摄了全体教职工“全家福”大合影。展示教职工热爱宁大、健康向上、团结一致、奋力拼搏的精神风貌,宣传宁夏大学发展历程。

相关推荐
宁夏:5年内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将超300家

记者12日从宁夏回族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获悉,日前,宁夏出台了《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对标提升转型发展行动方案》,提出开展创新型企业快速增长行动,计划到2020年全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达到200家以上,到2022年达到300家以上。

辉煌60年·影响宁夏经济100品牌

近年来,自治区党委、政府大力实施品牌创建工程,培育壮大区域品牌知名度,着力提升宁夏企业品牌影响力。2018年是宁夏成立60周年,为给宁夏企业营造“创造品牌、保护品牌、激励品牌、提升品牌”的发展环境,全力打造宁夏国际知名、国内领先、社会公认品牌企业与品牌产品,中国经济信息社宁夏分公司开展“辉煌60年·影响宁夏经济100品牌”专题调查活动,以全方位推动宁夏自主品牌的健康快速发展。

塞上江南绽新颜

1958年10月25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宣告成立,开启了我国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又一生动实践。60年来,宁夏各族人民在党中央的领导和关怀下,守望相助,砥砺奋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谱写了一部少数民族地区昂然走向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传奇史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