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与中国多家机构合作提升中国人出游安全保障

来源:新华丝路网 2018-09-11 11:21:34

新华丝路网上海9月11日电 (记者陈爱平)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中国旅游研究院和携程集团10日宣布,将共同实施“安全旅行·负责任的旅行”项目,为中国游客提供灾害预警和人道主义救援等方面的支持,并致力于提升游客在旅途中的责任意识。

中国旅游研究院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人国内旅游人数28.26亿人次,同比增长11.4%;中国公民出境旅游人数7131万人次,同比增长15.0%。另一方面,今年以来,境内外目的地已出现多起因自然灾害等原因引起的突发事件,游客安全话题受到持续关注。

项目合作方表示,将着力推动四个方面建设应对当前游客安全挑战:共建灾害风险信息服务平台,并在“一带一路”沿线选择试点目的地整合灾害风险信息;推动建立多方参与的国内外人道主义救援协调机制;实施研发计划,提供创新解决方案,倡导智能和安全旅行体验;帮助提高游客责任意识,减少旅行中一些不当行为所产生的负面影响。

携程集团首席执行官孙洁说,之所以在“一带一路”沿线试点整合灾害风险信息,是因为无论从宏观统计还是根据旅游企业实践经验看,“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在中国游客中已颇受欢迎。2017年中国游客前十大外国目的地大部分位于“一带一路”沿线;许多沿线国家位列最让中国游客满意的外国目的地。

项目的另一个特色是倡导游客关注目的地可持续发展。项目倡议,旅游企业等通过向游客发放便携式环保香皂盒、折叠式拖鞋等方式,减少使用一次性用品,降低旅行对生态环境可能产生的负面影响。据悉,已有跨国酒店集团表示将在旗下中国区酒店积极推广这一倡议。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国别主任文霭洁(Agi Veres)说:“一直以来,我们充分利用全球网络和发展经验,支持各国制定应对发展挑战的解决之道,减灾、减贫、善治及能源与环境方面是重点关注领域。这个项目的推出,使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在灾害风险管理等方面获得了新启示。”

相关推荐
中企承建的空中交通管理工程项目助南苏丹收回高空空域管理权

南苏丹总统基尔日前宣布,随着中国港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承建的空中交通管理系统(ATMS)临近交付,南苏丹即将从邻国苏丹收回对其主权空域的控制权。

一季度开局良好 中欧班列跑出互利共赢“加速度”

今年一季度,中欧班列运行继续取得良好开局,开行数量、运输量实现双增长,进一步提升了亚欧大陆互联互通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