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普京说要加快俄远东地区社会经济发展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9-11 10:23:56

新华社莫斯科9月11日电 (记者李奥) 俄罗斯总统普京10日在俄远东城市符拉迪沃斯托克说,要加快俄远东地区的社会经济发展。

据俄远东发展部网站10日发布的消息,普京当天在符拉迪沃斯托克召开的国务委员会会议上表示,要加快俄远东地区的社会经济发展,总结工作进展情况,为今后工作确立新方向。

据报道,此次会议以推进落实普京5月签署的总统令为主题。该总统令确定了2024年前俄罗斯在社会、经济、教育和科学等领域的国家发展目标和战略任务。

普京在会议上说,要有效利用国家资金,发展远东地区多个经济增长中心的基础设施。他说,远东地区目前已建立多个经济增长中心。到2020年,联邦预算中将有超过500亿卢布(约合7.15亿美元)投向这些经济增长中心。

普京还表示,应采取措施延长远东地区居民的寿命、降低死亡率,以增加居民人数。他说,去年远东联邦区的流出人口比流入人口多1.7万人,稳定并增加该地区居民人数是当前的重要任务之一。

据报道,自2014年以来,俄政府加大了对俄远东地区的开发力度。

相关推荐
普京胜选 俄罗斯发展有哪些看点

据俄罗斯中央选举委员会当地时间18日凌晨发布的数据,在俄总统选举统计完成的85%选票中,现任总统普京以87.19%的得票率大幅领先其他候选人,实际已经赢得此次总统选举。

普京提出未来六年俄经济发展目标

俄罗斯总统普京2月29日在莫斯科向议会两院发表国情咨文,提出未来六年俄罗斯经济发展的一系列目标,强调要建设强大的主权国家。

普京:2023年俄罗斯经济增长高于预期

据俄罗斯总统网站12日消息,俄总统普京当日通过视频方式召开经济问题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