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2018海峡两岸中秋灯会将在江苏周庄亮灯 超八成灯组已完工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9-11 09:37:00

新华社南京9月11日电 (记者刘巍巍) 将于9月19日点亮的2018海峡两岸(昆山)中秋灯会进入倒计时。记者10日从灯会组委会获悉,目前八成以上灯组已制作完成,民众将可透过灯与影的曼妙,品味两岸文化。

本届灯会由江苏省昆山市人民政府主办。规划设置周庄古镇、台湾老街、香村·祁庄和慧聚广场四大主题灯区,在风格迥异的古镇、水乡、田园与都市中,展示荟萃于花灯之上的两岸文化精粹。

本届灯会四大主题灯区特色鲜明:周庄古镇灯区营造具有浓郁水乡特色的“夜周庄”;台湾老街灯区运用现代时尚灯艺诠释生产先进、生活美好、生态宜居、生机勃勃的昆山和宝岛台湾的风土人情;香村·祁庄灯区通过情景灯组突出“特色田园”主题;慧聚广场灯区以彩灯形式彰显“慧聚两岸情,两岸一家亲”的灯会主题。

据昆山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副主任董建国介绍,周庄南湖湾、蚬江湾两大主题光影秀将是今年灯会新看点。“运用各色彩灯将湖湾、水巷、小桥、老街、古宅、名刹串连成珠,呈现栩栩如生的水乡百姓生活场景。”董建国说,部分灯组和光影秀将于灯会后常态化运营,成为夜周庄新体验。

本届灯会将持续至10月20日结束,“两岸青年圆梦”主题晚会等两岸交流活动将在灯会期间同步开展。

相关推荐
推陈致新,别开生面——江苏多点发力厚植新质生产力

)江苏苏州吴淞江畔,苏州实验室总部基地正紧张施工。未来,这里有望崛起前沿新材料研发高地,为长三角乃至全国的新能源、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赋能。

2023年江苏新增绿色信贷超万亿元

记者从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江苏监管局获悉,江苏大力发展绿色金融,助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今年江苏粮食生产实现“三增”

国家统计局12月11日发布2023年全国粮食生产数据,其中,江苏粮食总产再次突破750亿斤,达到759.5亿斤,创历史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