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2018年联合国气候变化曼谷谈判闭幕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9-11 09:36:46

新华社曼谷9月11日电 (记者李欣莹) 2018年联合国气候变化曼谷谈判9日在泰国首都曼谷闭幕。此次会议是为今年12月的波兰卡托维兹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做准备。

会议共有178个缔约方和140个非政府组织参加。《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执行秘书帕特里夏·埃斯皮诺萨表示,此次会议在应对气候变化的相关议题上取得了一定进展,但程度不一,各方还需在未来数周加快谈判进度。

她呼吁,应对气候变化需要各方共同参与,积极配合,全面均衡贯彻《巴黎协定》,不让任何一方掉队。

中方代表团团长、中国生态环境部应对气候变化司副司长陆新明表示,应对气候变化是中国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内在要求,也是作为负责任大国应有的担当。中国积极参与此次谈判,作为发展中国家之一,着重反映了发展中国家的关切,并在一些关键议题上担任了协调人和发言人的角色,提出中方的意见和建议,并成为案文形成的基础。

陆新明表示,虽然谈判过程比较艰苦,但总体来看,达到了这次会议的预期目标,为年底完成《巴黎协定》实施细则的谈判向前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埃斯皮诺萨对中国推进谈判起到的重要积极作用表示赞赏。她说,中国是参与和推动气候变化谈判的重要国家之一。近年来,中国致力于经济转型和产业升级,发展清洁能源和可再生能源,为推动全球绿色发展贡献了新动能。

2015年底,《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近200个缔约方在巴黎气候变化大会上达成《巴黎协定》,为2020年后全球应对气候变化行动作出安排。2016年11月4日,《巴黎协定》正式生效。

相关推荐
2024年澜湄合作专项基金泰国项目启动

由中国驻泰国使馆和泰国外交部共同举办的2024年澜湄合作专项基金泰国项目启动仪式暨“澜湄周”纪念活动5日在泰国首都曼谷举行。

泰国举办本土中文教师成长营 助力华文教育发展

由泰国华文教师公会、博仁大学及海上丝路孔子学院联合主办的泰国本土中文教师成长营4月1日至3日在曼谷举行。

助力中泰数字经济共同发展

近年来,中泰电子商务领域合作蓬勃发展,“中文+职业技能”电子商务培训项目聚合中泰相关部门和学校优势资源,借鉴中国电子商务发展模式和技能培训经验,有助于促进泰国职业院校学生电商专业技能的提升,助力中泰两国电商贸易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