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世界健身气功日 安徽亳州万人展演五禽戏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9-10 17:27:22

世界健身气功日 安徽亳州万人展演五禽戏1

航拍万人五禽戏展演活动现场。9月8日,2018世界健身气功日主场活动暨第十届华佗五禽戏养生健身节在安徽省亳州市开幕。活动现场举行了万人五禽戏展演,让观众近距离感受健身气功五禽戏的独特魅力。

据了解,“五禽戏”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中国古代名医华佗发明的以模仿虎、鹿、猿、熊、鹤5种动物的形态和神态,来达到舒展筋骨的一种健身方法。亳州市被誉为“中国五禽戏之乡”,目前全市现有五禽戏辅导员7800多名、教学活动点2200多个,习练人员高达100多万人。

活动当天,亳州市还举行了全国健身气功五禽戏大奖赛、健身气功《校园五禽戏》新功法丛书首发式。新华网发(李东标 刘勤利 摄)

世界健身气功日 安徽亳州万人展演五禽戏2

在亳州中药科技学校的操场上,健身爱好者练习五禽戏。

世界健身气功日 安徽亳州万人展演五禽戏3

五禽戏展演活动现场。

世界健身气功日 安徽亳州万人展演五禽戏4

航拍万人五禽戏展演,颇为壮观。

世界健身气功日 安徽亳州万人展演五禽戏5

五禽戏爱好者共同传承、弘扬五禽戏。

世界健身气功日 安徽亳州万人展演五禽戏6

五禽戏爱好者为观众表演五禽戏。

世界健身气功日 安徽亳州万人展演五禽戏7

五禽戏展演现场。

世界健身气功日 安徽亳州万人展演五禽戏9

“国际健身气功五禽戏研究院”在亳州设立。

世界健身气功日 安徽亳州万人展演五禽戏8

习练者着各色服装练习五禽戏。

相关推荐
2023 国际(亳州)中医药博览会在安徽亳州开幕

9月9日,2023年国际(亳州)中医药博览会暨第39届全国(亳州)中药材交易会在安徽省亳州市开幕。

2023年安徽亳州第二届国际香料节开幕

9月8日上午,2023年亳州第二届国际香料节在安徽亳州中药材商品交易中心开幕,彰显亳州国际香料产业发展实力,传播中医药文化。

安徽亳州举行2023年投资环境说明会 现场签约项目总投资375亿元

9月8日下午,在药博会期间,安徽省亳州市举行2023年投资环境说明会,还举行了第三季度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签约重大项目3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