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第八届中国(贵州)国际酒类博览会 宁夏特产引参观者驻足品鉴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责任编辑:王学红 2018-09-10 16:39:00

“九月九,品美酒。九月九,酿新酒”。9月9日,第八届中国(贵州)国际酒类博览会暨2018贵州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投资贸易洽谈会将在贵阳举行。

微信图片_20180909203552.jpg

此次酒博会设置了国际名酒馆、中国名酒馆、境外酒类综合馆、省市区精品馆、酱香核心产区馆、涉酒全产业链馆、“酒 ”馆以及啤酒展区和美酒嘉年华活动区等。吸引了来自法国、意大利、智利等41个国家和地区的参展商参展。

在当天举行的第八届贵州国际酒类博览会(以下简称酒博会)上,来自宁夏展区的各类产品吸引了众多观众的目光,大家纷纷在此驻足品鉴宁夏的枸杞酒、葡萄酒、红树莓酒及枸杞、羊肉等各类名优产品。

微信图片_20180909203526.jpg

据了解,作为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主办的2018宁夏名优产品全国行活动的一部分,本次参展的6家企业经过层层筛选,其所生产的各类酒品及酒类相关产品都具有非常突出的宁夏特色。

宁夏地处我国西北,古韵悠长的塞上人文、神奇瑰丽的江南风光、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使这里古有“塞上江南”之美誉,今有“十大新天府”之盛名。这里出产的枸杞、葡萄酒在国内乃至世界都享有盛名。

宁夏枸杞作为唯一载入《2010年版中国药典》的枸杞品种,所制成的果酒对人体有很好的保健作用。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地势平坦、土壤肥沃、光照充足、热量丰富、昼夜温差大,有利于糖分累积,为发展葡萄种植创造了优越的条件,通过现代技术和传统工艺酿造出的葡萄酒在国际大赛和评选中屡获殊荣。

微信图片_20180909203607.jpg

2018宁夏名优产品全国行活动是以促进企业交流、搭建经贸桥梁、拓展合作渠道为目的,在全国推广宁夏名优产品,打造宁夏品牌的一项活动,本次参加酒博会,旨在将宁夏当地的特色酒类产品通过酒博会的良好平台,让更多的人认识宁夏、了解宁夏。(通讯员 戴石锋)

相关推荐
一带一路全球行丨驼铃悠悠,丝路奇珍鉴往来

宁夏,是古丝绸之路的重要通道,也是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重要节点。新华社“一带一路全球行”报道团在这里透过珍贵文物,探寻古丝绸之路上中外商贸往来、文化交流的繁华盛景。

记者手记:在宁夏,看古今相续的丝路故事

宁夏,素有“塞上江南”美誉,是古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也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区域。

宁夏葡萄酒走进西班牙

由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马德里中国文化中心、中国驻马德里旅游办事处、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和中西葡萄酒文化交流协会共同主办的“以酒为媒·中国宁夏葡萄酒文化旅游分享会”于6月22日在马德里中国文化中心成功举办。马德里文旅、酒业和工商等各界嘉宾共100余人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