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2018亳州药博会9日开幕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9-10 17:30:21

2018亳州药博会今日开幕1

人民网亳州9月9日电(汪瑞华、陈曦、王锐)9月9日上午,以“打造世界中医药之都,让人类更健康”为主题的2018年国际(亳州)中医药博览会如期开幕。

本届药博会,由安徽省人民政府、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中药协会共同主办,活动前后,精心安排了“经贸、文化、学术”三大板块10项活动,旨在汇聚名家、名医、名企,搭建药界同仁合作交流平台,共商中医药发展大计,共谋中医药振兴大业。

亳州是中医药文化的发源地,同时又是中医药发展的先行者,从神医华佗开辟第一片药圃开始,1800多年来中医药事业生生不息、中医药文化薪火相传。

随着中医药产业的集聚发展,亳州市已逐步形成了药材种植、饮片加工、成药制造、物流贸易、保健医疗、科教研发等完整的现代中药产业体系,核心竞争力、品牌影响力显著提升。

2018亳州药博会今日开幕2

目前,全市拥有中药材种植面积116万亩,约占全国的10%、全省的60%;其中,规范化种植30.5万亩。亳州已成为全国最大的中药材集散地,同时是国内面积最大、上市品种最多、交易最为活跃的中药材专业交易市场。

数据统计,2017年,亳州市中药材专业市场交易额实现292亿元,中药材交易量占到全国的半壁江山,中药饮片产量接近全国的三分天下。

近年来,亳州市始终把中医药产业作为首位度产业,坚定不移实施“以药立市”战略,加快推进“健康养生亳州”建设,取得积极进展和可喜成效。

下一步,亳州市将紧紧围绕打造“世界中医药之都”目标,深入挖掘中医药医疗、保健、康复、文化的精髓,努力推动中医药高质量发展,推动中医药走向世界。

作为“中国五禽戏之乡”,亳州药博会开幕仪式结束之后,还现场举办了精彩的华佗五禽戏展演。目前,亳州市有五禽戏辅导员7800多名,活动教学点2200多个,习练人员超过100万人。

2018亳州药博会今日开幕3

相关推荐
寂静而生——长白山非物质文化遗产与当代艺术对话巡展在吉林省图书馆开幕

12月11日,“寂静而生——长白山非物质文化遗产与当代艺术对话巡展”在吉林省图书馆开幕,为人们展示了广阔的长白山地区孕育出的独特文化。

2023 国际(亳州)中医药博览会在安徽亳州开幕

9月9日,2023年国际(亳州)中医药博览会暨第39届全国(亳州)中药材交易会在安徽省亳州市开幕。

2023年安徽亳州第二届国际香料节开幕

9月8日上午,2023年亳州第二届国际香料节在安徽亳州中药材商品交易中心开幕,彰显亳州国际香料产业发展实力,传播中医药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