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跨境电商英才班(eBay班)在人才培养方面又出新举措

来源:杭州综试区 责任编辑:罗浩 2018-09-10 16:43:02

9月10日上午,钱江学院举办了"千帆出航-第四期跨境电商英才班(eBay班)"的开班仪式,该班迎来了"开学第一课",由杭州跨境电商综试办外联宣传部部长武长虹带来的"跨境电商形势分析与大学生创业政策解读"专题报告。本期跨境电商英才班由钱江学院、中财加速度、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东方科技城产业园联合举办。该班已成为钱江学院继速卖通班、敦煌网班、Wish星青年之后推出的第四期跨境电商英才班。本期英才班为期两个半月,累计250课时,涵盖选品、平台实操、物流仓储、知识产权、品牌出海、海外营销、美国思维等跨境电商全产业链的培训内容。

会上,eBay中国商务总监潘喆虎为英才班揭牌。潘喆虎表示eBay是全球跨境电商先锋,是全球最大、最具活力的交易平台之一,并高度评价了本次跨境电商英才班(eBay班)的培养模式,期待能将更多优质的跨境电商人才引入eBay平台。

武长虹部长指出,飞速发展的跨境电商产业,推动了对专业人才的大量需求,尤其是今年7月,国务院新增22个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使得全国跨境电商综试区的总数达到35个,这意味着跨境电商人才缺口将进一步增大。武部长希望通过跨境电商英才班等培养模式,为跨境电商产业输送更多的专业人才,帮助更多的中国企业和中国品牌扬帆出海。

会上,eBay中国、中财加速度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杭州团聚贸易有限公司、魔方云仓科技有限公司、浙江东方百富袜业制造有限公司、杭州跨知通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浙江中外运杭州物流分公司等一批跨境电商产业链上关键节点企业的企业家和高管代表,共同来到开班仪式现场为英才班学员们赋能。

钱江学院院长刘金华指出钱江学院是杭州首个跨境电商人才培养基地,致力于跨境电商人才的培养,提出跨境电商"1234"行动计划,即一个目标,两个方向,三个举措,四个保障,并寄语跨境电商英才班的同学们要珍惜机会、认真学习、勇于实践,充分利用校政企联合提供的优越条件,在创新创业的道路上走得更长更远。

据悉,钱江学院是最早开展跨境电商人才培育工作的本科院校之一。为破解跨境电商人才短缺的难题,服务于中国(杭州)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钱江学院积极探索跨境电商人才培养新模式,2015年成立了杭州首个跨境电商人才培养基地;2016年成立了跨境电商学院;2017年开始建设跨境电商"微专业";2018年开始建设跨境电商专业群。钱江学院将在巩固前期已有工作的基础上,建设跨境电商创业园,努力将跨境电商打造成服务杭州的品牌。(通讯员郑秀田、黄玉峰)

相关推荐
eBay宣布与CCG达成战略合作 助力收藏文创产业出海

在近日于上海举行的第二十届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展览会上,电子商务企业eBay宣布与全球知名收藏品鉴定认证服务机构Certified Collectibles Group(简称CCG)签署合作备忘录,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eBay与环球资源签署战略合作 助力中国电子消费品类出海

eBay9日宣布与环球资源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共同发布《消费电子跨境电商出口白皮书》。

聚焦新格局下企业出海战略,2022全球跨境电商峰会即将起“杭”

杭州将于3月24-25日召开“2022全球跨境电商峰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