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欧元区财长讨论欧元区改革问题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9-10 15:48:18

新华社维也纳9月10日电 (记者刘向) 欧元区19国财政部长会议7日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举行,会议讨论了欧元区改革面临的主要问题。

欧元集团主席森特诺在会后新闻发布会上说,欧元区改革是当天欧元区财长会的主题。今年12月欧盟峰会上应提出深化经济和货币联盟的建议,包括银行清算、存款保险机制和欧元区共同预算等问题。

欧盟经济和金融事务委员莫斯科维奇在发布会上说,欧盟委员会将加大力度参与欧元区改革,以便今年12月欧盟峰会能够作出相应决定。欧盟委员会希望继续推进银行业联盟建设。他表示,银行业联盟离不开共同存款保险机制。

欧洲央行执行委员会委员克雷在发布会上表示,到今年12月应该提出建立共同存款保险机制的时间表。

相关推荐
欧元区2月通胀率降至2.6%

欧盟统计局3月1日公布的初步统计数据显示,欧元区2月通胀率按年率计算为2.6%,低于1月的2.8%。

欧元区经济在低迷中艰难前行

欧盟统计局1月30日公布的初步统计数据显示,去年第四季度欧元区和欧盟经济环比零增长。

欧元区去年12月通胀率回升

欧盟统计局5日公布的初步统计数据显示,欧元区去年12月通胀率按年率计算为2.9%,高于11月的2.4%,结束了连续数月的下跌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