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无锡减税60亿元打造创新型企业集群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9-10 17:38:33

新华社南京9月10日电 (记者刘宇轩) 记者日前从无锡市科技局获悉,2018年,无锡推进重点科技创新政策,已为3839家(次)企业减免企业所得税60.76亿元,减免数量同比增长42.4%,减免金额同比增长26.35%。

据了解,获得税收减免的企业主要为三类:高新技术企业、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在全市1665家高新技术企业中,981家享受企业所得税15%的优惠税率,减免税额达40.71亿元,同比增长12.88%。18家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中,9家享受企业所得税15%的优惠税率,减免税额达2220.69万元,同比增长102.58%。

此外,科技型中小企业也将直接受惠于企业研发费加计扣除政策。无锡市科技局高新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市企业研发费加计扣除落实企业2849家,其中科技型中小企业1760家,累计扣除金额19.83亿元。

近年来,无锡市通过减免企业所得税、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申报入库、建立高水平研发机构等举措,按照创新企业类型和发展特点分类施策,打造创新型企业集群。

相关推荐
去年各项税费优惠超七成“落”于民营经济

数据显示,2023年,全国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费达22289.9亿元。分经济类型看,民营经济纳税人受益明显,全年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费16864.6亿元,占比75.7%。

前11个月全国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费超1.8万亿元

记者27日从国家税务总局获悉,今年1至11月,全国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费18125.09亿元。

从“园”到“城” 无锡新加坡工业园“蝶变”再出发

大会现场,规划面积43平方公里的无锡新加坡科创城正式揭牌,将在无锡新加坡工业园和无锡高新区旺庄街道的基础上,进一步擦亮中新合作“金字招牌”,发挥开放与创新“双引擎”倍增效应,不断提升产业发展新层级、塑造空间发展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