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第九届中蒙新闻论坛在蒙古国南戈壁省举行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9-10 10:22:06

新华社蒙古国达兰扎德嘎德9月10日电 (记者阿斯钢、苏力雅) 7日,以“‘一带一路’心相通、媒体合作新时代”为主题的第九届中蒙新闻论坛,在蒙古国南戈壁省省会达兰扎德嘎德举行。

蒙古国总理呼日勒苏赫向论坛发来贺信。蒙古国外长朝格特巴特尔、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对外推广局副局长凌厉、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王冬梅、中国内蒙古自治区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席周纯杰、蒙古国记协主席满达赫巴雅尔等150多名嘉宾及媒体代表出席当天的论坛开幕式。

呼日勒苏赫在贺信中说,近年来蒙中两国关系得到全面发展,尤其是2014年两国确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以来,在文化和人文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得到优先发展。呼日勒苏赫说,2019年是两国建交70周年,因此,希望两国新闻界以此次新闻论坛为契机继续深化合作,真正成为两国和两国人民友好交流的桥梁。

凌厉在致辞中表示,媒体是中蒙两国人民增进了解的桥梁和纽带,新时代的中蒙关系发展,更需要两国媒体贡献力量。为此他建议中蒙两国新闻媒体从三个方面继续深化合作:一是深化合作互信,筑牢中蒙媒体关系基石;二是加强联动,在重大问题上合作发声;三是推进交流互鉴,不断扩大务实合作成果,继续做强中蒙新闻论坛这一常态化交流机制,保持中蒙国家级和地方媒体踊跃合作的良好态势。

朝格特巴特尔在论坛上发表了主旨演讲。他指出,蒙古国面临着非常宝贵的发展机会,希望新闻工作者为国家的发展做出贡献,多向中国的媒体伙伴学习。要有担当、要有正能量。他说,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内容极为丰富,蒙中两国新闻界也应在这一范畴内继续扩大有效合作。

王冬梅说,中蒙新闻论坛为推动中蒙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向前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中国记协愿同蒙古国记协继续用好中蒙新闻论坛平台,为推动“一带一路”倡议下的中蒙合作夯实民意基础、筑牢社会根基。

新闻论坛期间中蒙两国媒体机构新签、续签多项合作协议。

中蒙新闻论坛是中蒙两国开展新闻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自2010年创办以来,日渐成为增进两国友谊、促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的桥梁纽带。

本届新闻论坛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指导和支持,中国记协和蒙古国记协共同主办,中国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承办。

相关推荐
2024年度“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蒙古国大区赛举行决赛

以“追梦中文,不负韶华”为主题的第十七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蒙古国大区赛5日在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举行决赛。

2024“汉语桥”世界小学生中文秀蒙古国大区赛举行决赛

以“快乐中文”为主题的2024“汉语桥”世界小学生中文秀蒙古国大区赛决赛3月31日在该国首都乌兰巴托举行,旨在为蒙古国小学生搭建一个展示中文学习成果的舞台,促进中蒙文化交流与互鉴。

蒙古国在扎门乌德举行中国援建口岸设施项目启用仪式

蒙古国政府24日在扎门乌德口岸举行中国援建该公路口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启用仪式。蒙古国总理奥云额尔登出席仪式并讲话,中国驻蒙古国大使沈敏娟代表中方出席并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