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绿色发展让中国纺织业更好融入“一带一路”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王晶晶 2018-09-10 09:18:00

新华丝路网北京9月10电(记者李志兰)在2018首届世界布商大会举办前夕,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表示,以绿色原料、绿色设计、绿色生产、循环应用为抓手,建立负责任的研发体系、采购体系、生产体系、物流体系,提升可持续发展能力;强化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理念,深化人本责任、环境责任和市场责任,将绿色价值融入到“一带一路”建设,营造行业新空间将成为未来纺织业绿色发展的必然趋势。

1111111111111111

图为工作人员在浙江绍兴柯桥江滨水处理有限公司的控制中心监控污水处理数据

近年来,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紧紧围绕“绿色高端、世界领先”的目标,深入推进印染行业改造提升,严格印染集聚标准,加速印染集聚提升,打造绿色标杆企业,推进印染产业智能化、绿色化发展。

在绿色产品研发方面,当地企业不断加大创新投入力度。“我们将带去更多的功能性及舒适性纺织品,如采用进口晴纶纤维制成的发热型面料,采用天丝、棉麻纤维制成的绿色健康面料等。”绍兴富莱雅纺织品有限公司总经理俞兴祥表示,公司每年投入新品研发的成本是利润的20%,而布商大会等系列活动一直是这些新品对外发布的重要助推器。

招商引资方面,柯桥区对列入环境标准负面清单的项目,不管投资多大、产出多高,坚决杜绝落户,对达不到环保要求的企业坚决关停退出。同时,按照规划实施敏感区域涉气项目搬迁治理计划,从源头上减少排放污染。

在政策引导方面,柯桥区滨海工业区负责人表示,如今,柯桥区通过深入实施印染产业改造提升,通过政策激励引导企业选用低能耗、低排放高端装备,集聚企业先进装备占比达60%以上,100%使用清洁能源。

柯桥区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党工委副书记陈钧介绍,自柯桥区印染产业集聚升级工程推进以来,原来的212家印染企业已整合到108家,企业数量减少,产能不减反增,发展质量得到有效提升。污水、污泥、废气百分百收集处置,清洁能源替代原来的燃煤锅炉等系列举措,使空气、水资源质量都得到明显改观。

以“开放、科技、时尚、绿色”为主题的2018世界布商大会将于9月20日-21日在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举行。大会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中国商业联合会指导,绍兴市人民政府、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生产力促进部、中国商业联合会对外联络工作委员会、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服装分会、面料分会、绍兴市柯桥区人民政府主办。与会嘉宾将分享未来纺织科技的发展趋势和前沿技术,聚焦全球纺织时尚产业发展态势,探讨中国纺织服装产业的时尚转型之路,探寻纺织业可持续发展的新业态。

相关推荐
山西兴县经济技术开发区赴广东招商引资共签约50亿元

“聚焦延链集群发展铝镁产业链,兴县坚持高质量打好‘精深铝镁’牌”,近日,在2024兴县粤港澳大湾区招商引智(广州)推介暨项目签约大会上,山西吕梁市政协副主席、兴县县委书记乔云发出诚挚邀请。

中非绿色能源合作走深走实

近年来,中国与非洲国家不断加强绿色能源合作,促进双方优势资源互补,逐步探索合作共赢的绿色能源合作方案。

领跑全球 惠及世界:图说中国光伏产业发展

通过推进共建“一带一路”,促进各国共同发展与繁荣,不断为世界输出共商共建共享的中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