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第五届职工文化艺术节体育比赛闭幕

责任编辑:李清芬 2018-09-08 09:27:48

闭幕

9月8日上午,哈电集团江北科研基地体育馆,19面集团公司、股份公司及所属企业司旗高高飘扬;印有“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第五届职工文化艺术节”的巨幅喷绘凸显着“辉煌四十年,改革再出发”的主题;在巨幅背景布两侧,“喜迎党代会 共筑哈电梦”“加快转型升级 实现创新发展”“在改革中突破 在创新中前行”等12条标语,在集团第一次党代会召开前夕,在体育馆里弥漫着浓浓的氛围。

哈电集团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第五届职工文化艺术节体育竞技最后阶段的比赛在这里进行了激烈的角逐。篮球场地、羽毛球场地、乒乓球场地,各队健儿身着鲜艳亮丽的队服驰骋在赛场。篮球队员健壮高大,配合密切,你来我往切磋着技艺。羽毛球场弧线交错在空中如飞燕划过,虽是竞技,却瞬间把队员紧紧连在一起。乒乓球场银球飞舞,乒乓健儿步伐敏捷,推挡自如,展示着娴熟的技艺。整个场面精彩纷呈,气氛热烈浓厚。比赛休息间隙,电机公司、财务公司两支啦啦操队交错展示着青春活力,为队员们鼓劲助威。历经近3个小时,在热情观众的呐喊和赞扬声中,结束了全部比赛。

比赛结束后,集团公司举行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第五届职工文化艺术节体育比赛闭幕式。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孙智勇出席闭幕式,为获得优异成绩的集体颁发了奖杯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孙智勇首先对取得优异成绩的单位和个人及全体运动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对全体工作人员和裁判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并指出,本届职工文化艺术节是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是在全国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在哈电集团“二次创业,再上一流”的关键之年举办的职工文化活动,意义重大。各项体育比赛经过五个周末圆满结束,得益于总部机关和各所属单位的精心组织,得益于全体工作人员和裁判员的尽心尽职和公正公平,得益于广大职工积极参与和全体运动员的顽强拼搏、奋勇争先,通过比赛赛出了成绩、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彰显了哈电集团广大干部职工的精神风貌。

孙智勇跟大家分享了一句话,“世界上最可贵的两个词,一个叫认真,一个叫坚持,认真的人改变了自己,坚持的人改变了命运。有些事情并不是因为看到了希望才去坚持,而是因为坚持了才能看到希望”。他指出,获得优异成绩的集体和个人充分体现了“认真”和“坚持”的意义。

孙智勇指出,我们作为一个企业,就是要认真做到针对每一件事,坚持我们既定的目标和努力方向。广大干部职工要把“认真”和“坚持”两个词体现在工作中,把本次体育赛事中展现出的精神风貌、奋斗激情、团结的力量转化到实际工作中,为集团公司的深化改革、转型发展以及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作出更大的贡献。

最后孙智勇宣布,哈电集团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第五届职工文化艺术节体育比赛胜利闭幕。

本届职工文化艺术节体育比赛吸引了13个所属单位的320多名干部职工参加,比赛中运动员互助合作争先、裁判员公平公正“执法”、啦啦操队员激情献舞暖场、工作人员尽心尽职奉献、各单位相互交流学习促进工作,充分体现了“同心而动、聚力生辉”的核心价值观。在体育比赛的过程中,电机公司、佳电公司追寻着“搭建平台,凝心聚力,增进了解,推动工作”的目标,以文化搭台,让劳模唱戏,进行“劳模创新工作室”创建工作新思路的充分交流,有力地推动了工作,赋予文化艺术节新的意义和内涵。本届职工文化艺术节体育比赛,充分展示了广大职工昂扬向上、团结奋进的精神面貌,为喜迎党代会营造了良好氛围。 

点击阅读原文

相关推荐
巴塘水电站首台机组水轮机转轮实现“零配重”制造

​24日,哈电集团哈尔滨电机厂有限责任公司发布消息,巴塘水电站首台机组水轮机转轮完工仪式在四川省甘孜州举行,标志着由该公司自主研制的、中国藏区最大直径混流式机组首台转轮实现“零配重”精品制造。

哈电集团发布应对“碳达峰碳中和”专项行动方案

9月29日下午,哈电集团发布《应对“碳达峰碳中和”专项行动方案》。

哈电建立70周年纪念大会以线上形式隆重举行

8月6日上午,哈电建立70周年纪念大会在集团科研基地以视频会议、云直播方式隆重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