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核用户就公司“华龙一号”项目供货发来感谢信

责任编辑:李清芬 2018-09-07 09:17:04

日前,中核(上海)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给哈电集团发来感谢信,感谢哈电集团在“华龙一号”K2项目供货过程中克服诸多困难,合理安排计划,严格管控进度和质量,满足项目要求,保证了产品质量和总体进度。

据了解,“华龙一号”是我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三代核电技术,是国家核电“走出去”主推机型,卡拉奇K2K3项目是“华龙一号”出口国外首堆工程,更是“一带一路”重点项目,一直受到各方的高度关注。

哈电集团承制了 K2项目的主蒸汽联箱。主蒸汽联箱是连接核岛与常规岛的重要纽带,也是现场安装计划里程碑节点。项目执行过程中,针对制造工期被大幅压缩的严峻局面,各部门高效配合,按计划完成设计、制造、质保文件等技术准备工作和生产制造工作,最终主蒸汽集箱所有八条环缝和九只大接管角焊缝100%RT、100%UT和100%MT三个100%无损检验均一次合格。

另悉,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也给哈电集团发来感谢信,对“华龙一号”福清 5 号机组第三台主泵电机顺利抵达项目现场表示感谢。

点击阅读原文

相关推荐
巴塘水电站首台机组水轮机转轮实现“零配重”制造

​24日,哈电集团哈尔滨电机厂有限责任公司发布消息,巴塘水电站首台机组水轮机转轮完工仪式在四川省甘孜州举行,标志着由该公司自主研制的、中国藏区最大直径混流式机组首台转轮实现“零配重”精品制造。

哈电集团发布应对“碳达峰碳中和”专项行动方案

9月29日下午,哈电集团发布《应对“碳达峰碳中和”专项行动方案》。

哈电建立70周年纪念大会以线上形式隆重举行

8月6日上午,哈电建立70周年纪念大会在集团科研基地以视频会议、云直播方式隆重举行。